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寒露节气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

2024-01-16 11:08:58      

拉肚子指的是腹泻,寒露节气腹泻可能是受凉、过敏、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肠炎等原因导致。需要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了解疾病具体原因,明确诊断后遵医嘱进行治疗。

1、受凉:寒露节气时气温下降,如果不注意保暖导致腹部着凉,可能会引起肠道痉挛,出现腹部疼痛、腹泻等现象。

2、过敏:在寒露节气期间食用或者接触过敏物质时,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出现腹泻、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

3、消化不良: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泻、腹胀等症状。

4、肠易激综合征:气温下降会导致肠道敏感性增加,诱发肠易激综合征,使患者出现腹泻、排便习惯改变等现象。

5、慢性肠炎:自身患有慢性肠炎的患者在寒露节气时,受到气温下降的影响,可能导致肠道炎症加重,引起腹泻、腹部隐痛等症状。

长期伴随腹泻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碱式水杨酸铋干混悬剂、颠茄磺苄啶片等药物止泻治疗。治疗期间要以温热、清淡、易消化类的食物为主,并注意腹部保暖,帮助缓解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的日常原因是什么

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婴儿、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最常见的病原是轮状……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宝宝拉肚子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而快速的治疗哦。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的原因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详细>>

肚子响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草莓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消化道疾病,拉肚子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是因为生活饮食不卫生或不规律导致,其常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并……详细>>

经常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半夜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身体症状之一,肚子疼在临床上有多重分类,根据疼痛部位可以分为上腹部疼痛、下腹部疼痛等,根据疼痛的性质可以分为胀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