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感觉胃酸酸的不舒服怎么回事

2024-01-16 11:08:57      

感觉胃酸酸的不舒服可能跟饮食不当、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等因素有关。如果胃酸情况持续存在,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对症调理治疗。

1、饮食不当:平时不注意个人饮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过酸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胃酸、胃胀症状。

2、消化不良: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饮食调理,食用过多,可能会诱发消化不良,导致胃酸分泌增多,出现胃酸、恶心、呕吐等症状。

3、急性胃肠炎:进食过程中如果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可能会诱发急性胃肠炎,导致胃肠道蠕动加快,出现胃酸、胃胀、恶心等症状。

4、慢性胃炎:如果平时情绪波动过大、药物作用或者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可能会诱发慢性胃炎,胃酸刺激胃黏膜,可能会出现胃部酸胀不适、疼痛等症状。

5、胃溃疡:如果存在胃溃疡,进食之后食物刺激胃溃疡部位,可能会导致胃酸、胃胀、胃痛等症状出现。

若胃酸比较明显,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治疗,平时还需适当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清淡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不舒服怎么回事

胸不舒服可能是经常熬夜、过度劳累、外伤、肺炎、乳腺炎等原因造成,建议尽快就医检查,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经常熬夜:平时经常熬夜可能……详细>>

吃了舍曲林感觉心脏不舒服怎么回事,怎么办

舍曲林的常用剂型包括盐酸舍曲林片、盐酸舍曲林分散片。吃了舍曲林感觉心脏不舒服,可能是药物副作用、药物相互作用、药物服用剂量过大、戒断症状……详细>>

手背感觉紧绷不舒服怎么回事,怎么办

手背感觉紧绷不舒服可能是因为局部受凉、皮肤干燥、肌肉拉伤、过敏、颈椎病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进行处理。 1、局部受凉:长时间待在……详细>>

感觉心脏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感觉心脏不舒服,可能和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反流性食管炎、心包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详细>>

感觉心脏有点不舒服怎么回事

感觉心脏有点不舒服有可能是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缺血导致的。 1、心律失常:因为心脏病、心肌病等原因引起心律失常,有可能会感觉心脏有点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