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灵芝破壁孢子粉大便红色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6 11:08:14      

吃灵芝破壁孢子粉大便红色考虑跟饮食因素、过敏、急性胃肠炎、痔疮、胃溃疡等因素有关。如果反复出现这种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了解个人身体情况后再来针对性治疗。

1、饮食因素:灵芝孢子粉中有一种糖肽物质,进入身体后可能会发生染色效应,导致大便颜色发红,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正常的,不必治疗。

2、过敏:如果对灵芝孢子粉过敏,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受到刺激,黏膜损伤,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出血症状,因此会导致大便颜色发红,同时还会伴有皮疹、瘙痒,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类的药物治疗,如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苯海拉明胶囊等。

3、急性胃肠炎:吃灵芝孢子粉过程中若有细菌病毒或其他病原体入侵,可能会诱发急性胃肠炎,导致肠道黏膜损伤,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若腹泻较严重,可能会损伤黏膜出现出血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氧氟沙星胶囊、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等药物治疗。

4、痔疮:平时生活中如厕时间比较长或者久坐久站,可能会诱发痔疮,排便期间痔疮黏膜受到刺激,可能会导致出血、疼痛等症状出现,因此会产生大便红色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痔疮止血颗粒、迈之灵片、痔速宁片等药物治疗。

5、胃溃疡:吸烟喝酒、幽门螺杆菌感染、药物作用等,可能会诱发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吃灵芝破壁孢子粉刺激胃黏膜,出现出血症状,血液跟随大便一起排出,因此会有大便颜色发红、胃部疼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胶体果胶铋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等药物治疗。

平时需要多注意饮食调理,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增强个人身体抵抗力,若有明显不适,需要尽快就医进行检查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了破壁孢子粉后大便很干燥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喝了破壁孢子粉后大便很干燥可能是过量使用、药物副作用、缺乏运动、便秘、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详细>>

吃破壁孢子粉会影响大便颜色吗

破壁孢子粉指的是破壁灵芝孢子粉,属于一种保健食品,食用后可能影响大便颜色。食用期间如果出现其他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排查。 破壁灵芝孢子粉……详细>>

吃破壁孢子粉不来月经怎么回事,怎么办

破壁孢子粉是指破壁灵芝孢子粉,吃破壁灵芝孢子粉不来月经可能是妊娠、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卵巢早衰、卵巢囊肿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详细>>

喝破壁孢子粉肚子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肚子疼一般指的是腹痛。喝破壁孢子粉腹痛可能是摄入量过大、干扰正常饮食、不良反应、过敏、感染等原因导致。需要到医院就诊,通过系统检查明确病……详细>>

什么是破壁灵芝孢子粉?

灵芝是一种传统的食药两用灵真菌。说灵芝是食用菌,是因为灵芝对人无毒,无不良反应,可作为保健食品。说灵芝是药用菌,是因为灵芝对人体很多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