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南瓜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16 11:08:03      

肚子疼一般指的是腹痛。吃了南瓜腹痛可能是食用量过大、不洁饮食、急性胃肠炎、食物过敏、胃溃疡等原因引起。如果腹痛一直没有改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并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

1、食用量过大:南瓜富含膳食纤维,进食量过大会加重胃肠道消化负担,引起腹痛、腹胀等症状。

2、不洁饮食:如果南瓜不新鲜,已经变质,容易滋生细菌。吃了变质的南瓜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现象。

3、急性胃肠炎:胃肠道黏膜受到炎症刺激,敏感性增大,吃了南瓜通常会加重胃肠道的刺激,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4、食物过敏:如果体质比较敏感,对南瓜中的某些成分过敏,也可能出现以上情况,伴有皮肤瘙痒、红肿、呼吸急促等现象。

5、胃溃疡:由于患者胃部有溃疡,吃南瓜时容易对溃疡面造成刺激,导致出现上述情况,甚至会有反酸、嗳气等症状。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吲哚美辛片等药物减轻疼痛。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大量吃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食物,减少胃肠道刺激。还要保持作息规律,坚持锻炼身体,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根据疼痛的性质和伴随的症状,可能是由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等器官引起的。其中,比较常见……详细>>

肚子疼吃了诺氟沙星就好了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吃诺氟沙星就好了,考虑肚子疼跟细菌感染有关。 诺氟沙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喹诺酮类抗生素药物,能用来治疗敏感细菌引起的泌尿道、呼吸道……详细>>

一吃鱼肉就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不排除肠炎或是慢性阑尾炎的刺激的原因。所以必须进一步的全面检查看。然后在进行必要的全面调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详细>>

怀孕8个月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怀孕8个月就进入了孕晚期,因为在晚期,孩子个头长大了,肢体可以弯曲,然而子宫没有多余的位置限制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活动,因此胎儿胎动减弱是……详细>>

怀孕6个月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怀孕六个月孕妇出现肚子疼是时常会发生的事情,随着胎儿不断长大,准妈妈的腹部以及全身负担也逐渐增加,再加之接近临产,出现腹痛的次数会比孕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