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边腰部肾脏区隐约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6:08:16      

右边腰部肾脏区隐约疼痛可能是过度劳累、腰部受凉、肾结石、肾盂肾炎、外伤等原因引起,建议尽快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引起原因,针对引起疼痛的原因进行治疗。

1、过度劳累:如果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导致腰部肌肉过度劳累,进而出现右腰部隐约疼痛的现象,一般可通过适当休息、局部按摩等方式进行缓解。

2、腰部受凉:如果在晚上睡觉时风扇长时间对着腰部吹凉风,可能会导致腰部肌肉发生痉挛,从而出现右腰疼痛的情况,建议及时加强腰部保暖措施,可通过热敷腰部的方法帮助缓解疼痛现象。

3、肾结石:主要是指肾脏内有结石形成,当结石的体积过大或数量过多时可能会对肾脏产生摩擦,使患者感到右腰肾脏区疼痛,并伴随尿频、排石等症状,此时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手术等方法促进结石排出。

4、肾盂肾炎:是一种由致病微生物引起的肾实质性炎症,该疾病的患者受到炎症因子的刺激后也可出现右腰部位疼痛的现象,部分患者还可伴随发热、寒战等症状,通常可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缓解。

5、外伤:如果在进行体育活动的过程中不小心磕碰到右腰部位,可能会导致该部位的肌肉和软组织受到损伤,进而出现右腰隐约疼痛的情况,如果疼痛症状较为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止痛。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加强腰部保暖措施和安全措施,并在腰痛期间避免进行重体力劳动和剧烈体育运动,有助于缓解疼痛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边软肋下边疼是怎么回事

右边软肋下边疼考虑是外伤、肋软骨炎、胆囊炎等原因所造成的。 1、外伤:当右边软肋下边因挤压、刀割、撞击等原因出现损伤的时候,可引起右边软……详细>>

孩子右边腰部侧面疼痛怎么回事

孩子右边腰部侧面疼痛可能和受凉、运动损伤、生长痛等原因有关。 1、受凉:如果在温度下降时没有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导致右边腰部受凉时,可能……详细>>

大胯上边腰右边疼是怎么回事

大胯上边腰右边疼,可能和外伤、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症、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详细>>

右边太阳穴经常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边太阳穴经常疼可能是过度饮酒、长期熬夜、神经衰弱、偏头痛、抑郁症等因素引起,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过度饮酒:经常喝酒会引起血……详细>>

右边扇子骨疼痛是怎么回事

右边扇子骨疼痛一般是指右边肩胛骨疼痛,患者出现右边肩胛骨疼痛的症状考虑是肌肉拉伤、胸背肌筋膜炎、肩胛骨骨折等疾病引起的,需要根据患者的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