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透析患者手脚颤抖怎么回事

2024-01-15 16:08:11      

透析一般指的是透析疗法,患者在进行透析疗法时出现手脚颤抖的现象可能与精神紧张、温度过低、久病不愈等原因有关,也可能与患者自身存在贫血、低血糖等疾病因素有关,此时患者应及时将该情况反映给主治医生,并积极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在查明具体引起原因后针对引起手脚颤抖的原因进行改善。

1、精神紧张:如果患者是第一次进行透析疗法,可能会因为精神过度紧张引发机体交感神经失调出现手脚颤抖的现象。

2、温度过低:如果患者在气温过低的环境中进行透析疗法,机体可因受到凉气的刺激产生手脚颤抖的情况。

3、久病不愈:一般发生尿毒症或者肾衰竭的患者才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透析疗法,如果患者存在此类较为严重的疾病,可能会因为久病不愈导致机体虚弱,进而在进行透析疗法时出现手脚颤抖的症状。

4、贫血:如果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没有得到充分的营养,机体可因红细胞产生不足发生缺氧的现象,从而在进行透析疗法时引发手脚颤抖,并伴随乏力、易疲劳以及头晕等症状。

5、低血糖:如果患者在进行透析疗法前存在长时间没有吃东西的情况,可因低血糖发作而在透析疗法的过程中出现手脚颤抖的现象,同时还可出现心悸、大汗以及神志改变等症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自身营养充足,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等,帮助提供机体所需营养,有助于透析疗法顺利进行。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角化鳞屑型足癣:表现为片状红斑,伴角质变厚、粗糙、脱屑,表面覆盖有鳞屑,边缘尚清,多发生在足趾间、足底、足跟和足侧缘,常为双侧,也可单侧……详细>>

胃寒手脚热怎么回事

胃寒手脚热多考虑是脾胃虚寒所致。 脾脏具有升阳的功能,当脾脏功能正常的时候,可以将体内的营养物质运送到四肢末端,也就是手脚等部位,以满足……详细>>

婴儿手脚发紫怎么回事

婴儿手脚发紫考虑与压迫、受凉、营养不良等原因有关。 1、压迫:当婴儿手脚长时间受到重物压迫时,会影响该部位的血液循环,导致婴儿手脚发紫,……详细>>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缓解女性手脚冰凉

女性经期和生育引起的某些激素变化,会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流量的减少,进而造成手脚冰凉。详细>>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脱皮怎么治

手脚脱皮症又叫“剥脱性角质松懈症”、“板状汗出不良”、汗疱疹症。这种疾病主要出现于手掌、手指、足底部位。手掌脱皮症与手足癣相类似,中医认……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