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吵架后血压180mmHg怎么办

2024-01-15 16:07:25      

吵架后血压180mmHg,应平复情绪、休息、注意身体变化、前往医院就诊、口服降压药等方式缓解。吵架后血压180mmHg通常是由于吵架的过程中使大脑皮质下神经中枢发生变化,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以及儿茶酚胺浓度升高造成。为了防止对身体产生影响,除了要保持良好心态以外,对于已经出现不良症状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平复情绪:若血压已经出现上升,需要特别注意,应做好自身调节工作,让心情慢慢平复,使血压慢慢恢复至正常。

2、休息:也应多休息,可以坐在凳子上休息或者是躺在床上休息,使血压慢慢恢复至正常水平。

3、注意身体变化:若在测量血压后,发现血压已经出现升高,需要严密观察身体变化,了解血压水平是否下降至正常。

4、前往医院就诊:如果血压水平持续升高,或者是还伴随有头晕、心悸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5、口服降压药:对于情况严重者,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药物帮助降压。

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在平时应保持心态平和,生活中发生矛盾以后要积极解决。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130mmHg/180mmHg严重吗

血压130mmHg/180mmHg指舒张压130mmHg、收缩压180mmHg,正常情况下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详细>>

夫妻总是吵架怎么办? 如何缓解吵架后的情绪

所谓“床头打架床尾和”,夫妻之间能好好相处,也是一件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的事。但是有的夫妻,总会两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如果不好好处理,恐怕……详细>>

一生气血压就180mmHg怎么回事

一生气血压就180mmHg,可能和急剧情绪反应、药物副作用、原发性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原因有关,具体的情况建议咨询医生。 1、急……详细>>

120/180mmHg血压高吗

120/180mmHg通常是指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180mmHg,属于比较高的情况。 正常的收缩压是90-139mmHg,舒张压……详细>>

血压180mmHg能手术吗

血压180mmHg一般是不能手术的。 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两种,无论是生理性因素引起还是病理性因素引起,一般都是不可以手术的。因为血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