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侧腰部咕噜咕噜响怎么回事

2024-01-15 16:07:12      

左侧腰部咕噜咕噜响是指左侧腰部异常响声,可能和急性损伤、寒冷刺激、消化不良、急性胃炎、腰椎小关节紊乱等原因有关,具体的原因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进行明确,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急性损伤:当左侧腰部受到外力伤害,可能会导致局部发生骨折,在活动时容易出现异常响声,并伴随红肿、胀痛等。

2、寒冷刺激:冬天气温比较低,如果没有做好腹部保暖,可能会引起腹部着凉,导致胃肠蠕动减慢而产生大量气体,下腹部左侧可能会发出异常响声,并伴随腹痛、腹泻等。

3、消化不良:如果吃了不容易消化或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萝卜、豆子等,容易导致肠道内气体增多,可能会产生声响,并伴随腹胀、食欲下降等。

4、急性胃炎:可能是细菌感染、过度饮酒等原因引起的急性胃部炎症反应,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出现腰部或腹部的响声,并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

5、腰椎小关节紊乱:可能和剧烈运动、慢性劳损等原因有关,会导致腰椎小关节紊乱,在活动时腰部左侧或右侧也会出现响声,并出现疼痛、活动障碍等。

平时要加强身体的保暖工作,饮食营养要均衡搭配,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肚子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

宝宝肚子咕噜咕噜响,这是为什么呢?能怎样帮助宝宝,让宝宝肚子舒服一点呢?详细>>

跳绳肚子就咕噜咕噜响

跳绳肚子就咕噜咕噜响,可能和饮水量过多、饥饿、消化不良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其情况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饮水量过多:如果饮水量过多,在跳……详细>>

喝酵素肚子咕噜咕噜放屁怎么回事

喝酵素肚子咕噜咕噜放屁可能是药物成分、肠胃蠕动、增强消化系统功能等原因导致的。 1、药物成分:酵素是通过发酵形成的一种具有活性成分的产品……详细>>

肚子里总咕噜咕噜响怎么办?

一般治疗 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和营养失衡。酌情补充液体,补充维生素、氨基酸、脂肪乳剂等营养物质。黏膜保护剂 双八面体蒙脱石、硫……详细>>

肚子经常咕噜咕噜响是怎么回事?经常拉肚子怎么回事啊?

肚子咕噜咕噜响和拉肚子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两种肚子的症状表现,肚子咕噜咕噜响有可能是生理因素,也有可能是病理因素,拉肚子多是病理因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