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睾丸疝气有什么症状和危害

2024-01-15 14:11:28      

睾丸疝气主要代表的是腹腔脏器异常进入了阴囊当中,患者可能会出现阴囊肿块、阴囊疼痛、排尿困难、行走异常、睾丸坏死等症状和危害,需要引起重视,尽快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治疗。

1、阴囊肿块:睾丸疝一般是遗传、腹股沟管发育不良、营养不良等多种因素造成,患者主要表现为阴囊部位出现了肿块,不及时控制肿块体积可持续增加。

2、阴囊疼痛:随着阴囊肿块容积增加,可能会造成阴囊部位神经受到压迫,此时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

3、排尿困难:阴囊肿块体积增加的时候可影响正常排尿功能,此时会有排尿困难的症状。

4、行走异常:睾丸疝气也有可能会产生行走异常的危害,主要原因在于疼痛感持续加重。

5、睾丸坏死:随着病情持续加重,后期睾丸有可能会坏死,对身体健康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危害。

睾丸疝气患者生活中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西兰花、菠菜等,避免引起便秘造成腹内压升高。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疝气的危害有哪些?

疝气是指人体某个脏器或组织离开正常的解剖位置到了另一个部位,最常见的是腹外疝或腹壁疝。疝气按缺损位置大致可分为:腹股沟疝、股疝、切口疝、……详细>>

疝气有哪些症状?

常见疝气(如腹股沟疝)有哪些症状?广东省人民医院血管甲状腺腹壁疝外科的副主任医师胡世雄告诉我们: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有个包块,就像腹股沟区……详细>>

疝气需要做什么检查?疝气会有哪些危害?

疝气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会在身体的腹部出现脏器器官的突出部分,患者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大部分的患者除了身体器官的突出外,没有其……详细>>

宝宝患疝气身体有什么影响?

疝气主要是由于腹壁先天性发育加上后天因素造成的。你的孩子症状不重,可以先买个疝气带使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