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七个能防眼花的方法是什么

2024-01-15 14:11:06      

七个能防眼花的方法这种说法不够严谨,可以通过做眼保健操、多眺望远方、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多补充维生素、佩戴防蓝光眼镜等方法预防眼花,建议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存在眼花情况,应立即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和病情严重程度进行治疗。

1、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是预防眼部疾病的有效物理方法之一,做眼保健操通常会对眼部穴位进行按摩,此时可以使视神经得到充分休息和放松,因此具有较好的预防近视、预防眼花的功效。

2、多眺望远方:眼睛疲劳是引起眼花的常见原因之一,在生活中经常眺望远方可以使眼部神经得到一定舒缓感觉,对于预防眼花现象有一定效果。

3、减少使用电子产品:随着科技发展,现代人类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较高,减少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后,可以减少电子光线对视网膜的异常刺激,从而能够预防眼疲劳、眼花等现象。

4、多补充维生素:如果机体缺乏维生素,可能会导致眼部神经功能障碍而引起眼花现象,生活中多吃苹果、橘子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可起到预防眼花的效果。

5、佩戴防蓝光眼镜:防蓝光眼镜能够有效过滤电子产品中的刺眼蓝光,对于预防眼近视、眼疲劳、眼花等均有好处。

在生活中经常有眼花现象的人群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强光灯直接照射眼部等,对预防眼花也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花怎么办?如何治疗眼花?

血液微循环不通畅,导致视觉时有模糊、眼花的问题产生。有的人伴有头痛眼痛,重影串行。若不注意调养,饥饱失常,目力过劳,悲泣忧郁,贪淫恣欲,……详细>>

七个方法让焦虑烟消云散

有些人整天莫名其妙地紧张担心、坐立不安、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这很可能是焦虑症的症状。如果真的患上焦虑症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七个方法快速去眼袋

睡前喝水要适量详细>>

健康减压的七个方法

现在的人很多都是压力非常的大,那么压力大要如何减压呢?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健康减压的7个方法。详细>>

丙肝患者护肝的七个方法

很多朋友不知道丙肝是如何传染的,自己又是如何变成丙肝患者的,其实预防丙肝只要注意7个生活细节,就可以保护肝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