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眼病7天了眼睛还是很红,该怎么办

2024-01-15 14:10:58      

红眼病即结膜炎,7天了眼睛还是很红可能和用药不规律、随意增减药量、药不对症、不注意用眼卫生、过度用眼等原因有关,症状长时间不缓解时应及时就医,由医生明确诊断后采取相应的措施处理。

1、用药不规律:如果在治疗过程中用药过于随意,吃吃停停,容易影响病情的恢复,从而导致7天了眼睛红的症状还不能消退。建议严格按照疗程用药。

2、随意增减药量:如果没有遵医嘱规范用药,自行增加或减少药量,也可能影响药物效果,导致病情迁延不愈,应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以免延缓病情恢复。

3、药不对症:引发结膜炎的原因比较多,常见的有细菌、病毒感染和过敏等,如果没有查明病因,随意用药,药不对症时也会影响治疗效果。建议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查找病因,根据引起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4、不注意用眼卫生:在治疗过程中如果频繁用手或脏毛巾揉眼睛,可能导致眼睛再次遭受感染,影响病情恢复。建议勤洗手、勤消毒,不用手或其他物体接触眼睛,避免反复感染。

5、过度用眼:平时如果经常熬夜,长时间看书或电子产品,导致用眼过度,也可能对眼睛的恢复造成影响,建议充分休息,让眼睛适当放松。

日常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辣椒和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对眼部造成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红眼病怎么办 红眼病的治疗偏方

红眼病从字面意思我们可以知道眼睛会变得很红,这种红是由于结膜充血导致的。红眼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并并不是我们通常所认为的看一眼红眼就会……详细>>

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祸首?得了红眼病该怎么办

夏天到来,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红眼病在夏季非常流行。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详细>>

眼睛发红就是"红眼病"吗

详细>>

眼睛红一定是红眼病吗

红眼病是指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眼睛红并不一定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建议前往医院做检查,明确诊断。 急性细菌性结膜炎多是……详细>>

眼睛红就是红眼病吗?

有人一旦眼睛发红,就怀疑是否患了"红眼病",其实眼睛红只是一种症状,红眼病常常眼睛红,但眼睛红不一定就是患了红眼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