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眼病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2024-01-15 14:10:53      

红眼病即结膜炎,是来源于结膜组织的炎症病变,眼睛痒可能是炎症刺激、过敏、分泌物未及时清理、用手揉搓、药物刺激等原因引起,患结膜炎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有利于病情早日康复。

1、炎症刺激: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进入眼睛结膜囊后,容易导致结膜囊发生炎症感染,由于炎症因子刺激患者可出现眼睛痒的表现。

2、过敏:如果对动物皮毛、花粉等物质过敏,眼周皮肤接触后容易引起该部位发生过敏反应,从而诱发结膜炎,导致患者出现眼睛发红和发痒等症状。

3、分泌物未及时清理:在炎症的刺激下,结膜囊内会分泌较多液体,多数是脓性或浆液性的分泌物,如果这些分泌物没有及时清理,容易对眼部造成刺激,也可能引起眼睛痒。

4、用手揉搓:眼睛分泌物增多时会导致患者出现眼部不适感,此时如果频繁用手揉眼睛,也容易刺激眼睛使眼睛发痒。

5、药物刺激:如果在治疗过程中使用了滴眼液,而患者对滴眼液中的某种成分过敏,也可能引起过敏反应,从而导致出现眼睛痒和刺痛等症状。

在眼睛未恢复前,应避免与他人共用毛巾和化妆品等个人用品,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痒是红眼病吗

红眼病通常是指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眼睛痒可能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但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如果出现眼睛痒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就诊,医生会结合相……详细>>

鼻塞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鼻塞眼睛痒考虑和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流行性感冒、急性鼻窦炎、急性鼻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由临床医生给予相关的检查,明确具体的因……详细>>

眼睛痒眼白处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详细>>

感冒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感冒是指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眼睛痒可能是清洁不到位、结膜炎、角膜炎、过敏、药物因素等原因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眼睛痒可能会出现眼部发红……详细>>

患上红眼病眼睛又红又肿?家庭治疗红眼病该怎么办

人们都知道红眼病,但是很少人知道红眼病的全称是急性卡他性结膜炎。该疾病是由于细菌的感染,所引起的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的眼部疾病。红眼病的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