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走着走着膝盖一软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4:10:17      

孩子走着走着膝盖一软可能是过度疲劳、生长痛、营养不良、缺钙、髌骨软化症等原因导致,建议家长尽快带孩子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对孩子完善相关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和引起原因进行相应治疗。

1、过度疲劳:如果孩子一次性走了过多的路,可能会因机体能量不足过度疲劳,出现走着走着膝盖一软的现象,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进行休息,并给孩子补充水分和食物。

2、生长痛:是生长发育时期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当孩子发生生长痛时,可因双下肢间接性疼痛出现膝盖酸软的情况,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症状,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3、营养不良:如果孩子平时喜欢吃零食经常不吃饭,可能会因营养摄入不足导致孩子在走路时出现膝盖一软的情况,同时伴随体重减轻、消瘦等症状,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调整孩子饮食结构进行治疗。

4、缺钙:主要是指机体内钙成分少于正常标准,如果孩子自身存在缺钙的情况,膝盖得不到充足的钙元素支持也可在走路时出现膝盖一软的现象,家长可遵医嘱给孩子使用乳酸钙咀嚼片、葡萄糖酸钙片等补钙药物帮助缓解。

5、髌骨软化症:是一种由髌骨软骨发生损伤后引起的疾病,如果孩子髌骨部位发生过外力撞击,可能会导致该疾病发生,并出现走路膝盖突然一软的现象,同时还会伴随髌骨下疼痛、膝关节疼痛以及无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治疗、手法按摩以及物理疗法等方式进行保守治疗。

发生该现象的孩子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孩子机体营养充足,避免孩子长时间进行剧烈体育活动,多给孩子补充一些牛肉、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帮助提高孩子机体免疫力。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走着走着总蹲下 这是怎么回事呢?

你好,据你所述,这种情况考虑有可能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建议最好及时去医院详检看看,必要时可以手术治疗即可。详细>>

孩子走路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孩子走路膝盖疼考虑是生长痛、受凉、缺钙、劳损、膝关节炎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家长带孩子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并给予相……详细>>

军训完膝盖一直疼是怎么回事

军训完膝盖一直疼可能是生理性原因以及病理性原因所引起,病理性原因与肌肉拉伤、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等有关。 一、生理性原因 在军训的过程中……详细>>

膝盖撞到硬物能走但是膝盖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盖撞到硬物能走但是膝盖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缓解症状。 一、原因:撞击可能会导致膝盖周围的软组织受到挫伤,例如肌肉……详细>>

孩子一边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孩子一边膝盖疼,可能和膝盖受凉、生长痛、运动损伤等原因有关。 1、膝盖受凉:如果在环境温度下降时没有为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导致孩子一边膝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