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盖后面腿窝有小颗粒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4:10:13      

膝盖后面腿窝有小颗粒可能是蚊虫叮咬、湿疹、毛囊炎、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体格检查、B超检查等方式明确,查明具体引起原因后,根据引起原因进行相应处理。

1、蚊虫叮咬:如果在夏季户外没有做好防蚊措施,蚊虫叮咬到膝盖后面的部位后可出现红肿的小颗粒,并伴随瘙痒的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风油精等药物涂抹。

2、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瘙痒性皮肤疾病,如果膝盖后面腿窝部位发生了湿疹,也可自行触摸到微小颗粒,同时伴随瘙痒、渗液等症状,一般可遵医嘱使用莫匹罗星软膏、他克莫司软膏等药物治疗。

3、毛囊炎:主要是指毛囊部位发生了炎症性改变,由于膝盖后面也存在较多的毛囊,当该部位的毛囊发生炎症感染后可出现红色丘疹并伴随瘙痒感,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呋辛酯片、盐酸多西环素肠溶胶囊等药物帮助治疗。

4、皮脂腺囊肿:是一种由皮脂逐渐于肌而形成的囊肿,当患者膝盖部位发生了皮脂腺囊肿,可出现腿窝有小颗粒的现象,当囊肿发生化脓溃破时,可出现流脓、渗液等症状,一般可在医生操作下通过手术方法进行切除。

5、脂肪瘤: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软组织良性肿瘤,该疾病可发生在腿窝部位,并使患者产生疼痛、麻木感。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一般遵医嘱定期前往医院复查即可,如果脂肪瘤体积过大,已经压迫到神经或者血管部位,需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方式将脂肪瘤切除。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腿部清洁卫生,避免过度抓挠腿部毛囊,并密切观察腿窝处小颗粒有无出现红肿、增大的现象,有助于及时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后面的腿窝难受睡不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盖后面的腿窝难受睡不着可能是受凉、外伤、肌肉劳损、滑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导致。建议到医院就诊检查,遵医嘱积极治疗。 1、受凉:膝……详细>>

儿童膝盖后面的腿窝有肿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膝盖后面的腿窝有肿包,可能和正常的组织、蚊虫叮咬、荨麻疹、皮脂腺囊肿、半月板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详细>>

膝盖弯曲时有响声是怎么回事?膝盖后面的腿窝筋酸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是机体连接大小腿的主要组织之一,其处于膝内部股骨下端、胫骨上端之间,是连接处所垫的一块新月形的纤维软骨组织,主要作用为缓冲膝关节运动……详细>>

膝盖后面的筋疼是怎么回事

膝盖后面的筋疼考虑是外伤、缺钙、半月板损伤、骨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应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处理。 1、外伤:考……详细>>

膝盖后面的腿窝酸软怎么回事

膝盖后面的腿窝酸软可能和过度劳损、缺钙、软组织拉伤、腘窝囊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遵医嘱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并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