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低血糖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的表现是什么

2024-01-15 14:09:21      

新生儿低血糖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的表现是面色苍白、出汗、精神不佳、反应低下、呼吸频率加快等。新生儿低血糖表现时,体内能量供应不足,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的现象。家长要引起足够重视,需要及时带新生儿到当地正规医院完善相关检查,了解具体情况,必要时可以接受规范治疗。

1、面色苍白:低血糖新生儿交感神经兴奋增加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面部血管出现收缩,进而影响面部正常血液循环,造成面色苍白。

2、出汗:新生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会对体内汗腺造成刺激,促使汗液分泌。

3、精神不佳:新生儿出现低血糖症状后,由于体内能量得不到充分供应,因此会使新生儿出现精神不佳的症状。

4、反应低下:新生儿体内葡萄糖储存不足,无法为机体提供充分能量,可能会影响新生儿大脑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使新生儿出现反应低下的表现。

5、呼吸频率加快:新生儿低血糖交感神经兴奋性持续增高的过程中,还会增加心肌耗氧量,使新生儿出现心慌、心跳加快等症状。

日常家长要养成正确的喂养习惯,可以根据新生儿发育情况制定合理的喂奶时间以及喂奶量,不要让新生儿出现饥饿、哭闹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低血糖影响智力吗?如何预防新生儿低血糖?

新生儿低血糖症是指凡血糖低于2.2mmol/L( 40mg/dl )的新生儿,不论足月儿或低出生体重儿。那么低血糖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新……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症的症状表现

正常新生宝宝的血糖水平很低,肝糖原也贮备不足,而新生宝宝脑的发育很 快,需要消耗大量的葡萄糖,如来源不足或生成障碍,很容易导致低血糖。临……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症的病因及表现

早产儿和小于胎龄儿肝糖原储备不足是引起低血糖的主要原因,也与糖原异生功能低下、胰高血糖素反应迟钝有关。新生儿患病时易发生缺氧、酸中毒、低……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会影响小儿智力吗

新生儿低血糖发病越早,血中葡萄糖数值越低,存在时间越长,越易造成智力低下、脑瘫等中枢神经系统的永久性损害。如果延误诊断,治疗不及时,也可……详细>>

新生儿低血糖会影响小儿智力吗

新生儿低血糖发病越早,血中葡萄糖数值越低,存在时间越长,越易造成智力低下、脑瘫等中枢神经系统的永久性损害。如果延误诊断,治疗不及时,也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