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男性腹股沟两侧都是红色丘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4:08:44      

男性腹股沟两侧都是红色丘疹可能和反复摩擦、衣物不透气、过敏、毛囊炎、股癣等原因有关,可以前往医院详细向医生描述自身症状,由医生查看患处,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治疗。

1、反复摩擦:如果选择的内裤不合适,比较紧,容易反复摩擦腹股沟两侧,从而导致该部位出现红色丘疹,建议选择宽松舒适的内裤,通常可得到有效缓解。

2、衣物不透气:腹股沟两侧容易潮湿多汗,如果选择的衣物不透气,使该部位的热气无法散发,也可能导致此处发生红色丘疹,可以选择棉质的衣物,有利于汗液的散发。

3、过敏:如果贴身衣物材质较差,比如是化学纤维布料制成,而自身皮肤又比较敏感,可能导致发生过敏反应,从而使该部位出现红色丘疹,通常伴随剧烈瘙痒感,可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治疗。

4、毛囊炎:是一种皮肤化脓性炎症,主要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如果发生在腹股沟两侧,会导致该部位出现以毛囊为中心的红色丘疹,可伴随疼痛症状,建议经医生指导使用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改善。

5、股癣:是发生在腹股沟和会阴等部位的皮肤癣菌感染,通常是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等微生物感染引起,可导致相应部位出现红色丘疹或水泡,通常伴随瘙痒和皮肤粗糙等表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阿莫罗芬搽剂、利拉萘酯乳膏等药物治疗。

在病情未恢复前要注意清淡饮食,同时也要禁止喝酒,以免刺激伤口,另外要避免用手抓挠患处,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色斑丘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红色斑丘疹可能和接触过敏物质、麻疹、风疹、幼儿急疹、猩红热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接触过敏物质:生活中接触花粉、尘螨……详细>>

腹股沟白色米粒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股沟白色米粒疙瘩可能是股癣、毛囊炎、皮脂腺囊肿、湿疹、粟丘疹等因素引起的,需要针对引起原因治疗。 1、股癣:主要是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的,……详细>>

腹股沟皮脂腺囊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股沟皮脂腺囊肿可能与饮食不当、作息不规律、卫生不洁、激素刺激、皮肤感染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家庭护理、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 1、饮食不当……详细>>

阴囊两侧痒出现红色斑块是怎么回事?

你好,你这种情况属于湿疹。建议你抗炎,止痒治疗。你可以用抗组胺药,镇静安定剂,用葡萄详细>>

丘疹性湿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丘疹性湿疹可能和遗传、免疫异常、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内分泌疾病、慢性感染等因素有关,可以通过加强患者认知、规律运动、家庭护理、药物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