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荨麻疹患者全身发红发烫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4:08:20      

荨麻疹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病,荨麻疹患者全身发红发烫可能是过敏反应、毛细血管扩张、体温调节中枢异常、炎症刺激、继发感染等原因所致,患者需要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后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1、过敏反应:荨麻疹通常是接触花粉、宠物粪便或毛发等过敏原引起,当身体接触到这些过敏原时机体的免疫系统会产生过度反应,此时易引起全身皮肤发红、灼热感、瘙痒感等症状,可遵循医生指导涂抹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等药物治疗。

2、毛细血管扩张: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可能会导致局部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血管异常扩张,可引发全身皮肤温度升高、红肿、刺痛等现象,需听从医生指导外用卤米松乳膏、他克莫司软膏等药物帮助缓解。

3、体温调节中枢异常:患者过敏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全身性反应,对体温调节中枢产生影响,容易诱发发热、皮肤潮红等症状,建议听从医生指导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治疗。

4、炎症刺激:如果患者的病情是因病毒感染引起,感染引起的荨麻疹也可能会伴有体温升高、皮肤发烫、皮肤发痒等病症,应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改善。

5、继发感染:荨麻疹患者伴随皮肤瘙痒症状时,如果出现过度抓挠皮肤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机体继发细菌感染,也会使患者表现出体温异常升高、发烫、皮肤红肿等问题,可配合医生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吲哚美辛胶囊等药物治疗。

荨麻疹患者日常应避免接触花粉、宠物粪便、毛发等易过原,并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对于病情的恢复具有一定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雾化脸发红发烫怎么回事

做完雾化脸发红发烫可能与不良情绪、过敏反应、药物反应等原因存在密切关系。 1、不良情绪。部分婴幼儿患者在接受雾化治疗时会产生激烈的抵抗情……详细>>

​宝宝脸发红发烫怎么办

人们常说脸红发烫是害羞的一种表现,表示这个人特别的不好意思,而宝宝脸发红发烫应该怎么解释呢?难道宝宝也会出现害羞的表现,但是宝宝的天性是……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的都存在有荨麻疹的症状,这种病反反复复实在让人烦。这种病在一开始会有痒的症状,随着患者的抓挠会迅速出现一些风疹团,对于人……详细>>

脸颊经常发烫发红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冬季荨麻疹频发是怎么回事?荨麻疹会“要命”吗?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皮肤病,其表现为突发并且分散的一颗颗红色疹子,也可表现为一大片的红色肿块,身体任何部位都可能发生,而且来得快去得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