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灰指甲治疗后鞋子和袜子怎么处理

2024-01-15 14:08:15      

灰指甲主要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引起的甲病变,灰指甲患者的鞋子和袜子治疗后一般可以采取清洗、日晒、消毒、定期更换、避免共用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处理方式建议前往医院咨询医生,由医生提供专业的建议处理方式。

1、清洗:灰指甲患者在治疗后应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出现复发的情况,患者在治疗后可将穿过的鞋子和袜子使用肥皂进行清洗,可起到辅助杀菌的作用。

2、日晒:患者在清洗过鞋子和袜子之后应将鞋子和袜子放在暴露的阳光下晾晒,利用紫外线的杀菌作用帮助杀死残留的致病菌。

3、消毒:患者可使用消毒剂或抗真菌喷雾剂,将鞋子和袜子进行彻底消毒,防止致病菌滋生。

4、定期更换:灰指甲患者在治疗后仍需要注意定期更换鞋子和袜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降低疾病的复发概率。

5、避免共用:灰指甲患者即使在治疗后也应避免与他人共用鞋子和袜子,防止病情复发后传染给他人。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于预防灰指甲的复发较为重要。平时应养成勤洗脚、勤更换鞋袜的良好习惯,可以减少细菌和真菌的滋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不透气鞋子易得了灰指甲?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由于工作的要求,王小姐一周有五天都需要穿高跟鞋。一次出门穿鞋时,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右脚大脚趾甲一侧变成灰黄色,摸上去还有些凸凹不平。她……详细>>

教你得了灰指甲如何选鞋子

灰指甲的原因多少与鞋子有关系。灰指甲是由甲真菌引起的一种真菌感染性甲病,好发于趾甲,该病患病率高,且治愈后容易复发或再发。灰指甲常是由于……详细>>

灰指甲患者应该如何挑选鞋子

灰指甲常是由于患者鞋子不合适,造成趾甲受到挤压、破损,或透气性不好,使趾甲长期处于闷热湿润的环境中,致使甲板滋生真菌而形成的。因此,一双……详细>>

灰指甲祸因原是穿错鞋 灰指甲该如何选择鞋子

灰指甲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疾病,真菌最先侵犯甲的周围部分,进一步钻入甲板下的组织,然后分泌角质蛋白酶破坏甲组织引起感染。受损的甲板失去光泽……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