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青少年脖子上长小肉疙瘩怎么回事

2024-01-15 14:08:08      

青少年脖子上长小肉疙瘩可能是荨麻疹、湿疹、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引起之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给予对应的治疗措施,防止症状持续加重。

1、荨麻疹:通常是因为患者对食物或者接触过的物品存在过敏反应,导致皮肤黏膜的渗透性明显增加,诱发脖子部位有异常的凸起情况,肉眼观察时类似于小肉疙瘩。

2、湿疹:可能是由内在因素或者外在因素,导致皮肤部位出现浅表层炎症反应,诱发皮肤黏膜受损,因病变发生在脖子部位,诱发周围的皮肤组织有异常的突起,同时还伴有疼痛、瘙痒。

3、寻常疣:通常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黏膜引起的病变,因为病毒大量繁殖,对脖子部位的黏膜组织造成一定的损害,诱发脖子部位有突起的赘生物,类似于绿豆大小或者黄豆大小。

4、扁平疣:可能是因为患者不注意个人的防护措施,导致脖子部位感染上人乳头瘤病毒,诱发周围的黏膜组织损害,促使黏膜部位出现良性赘生物。

5、丝状疣:可能是因为患者的抵抗力下降,接触到人乳头瘤病毒之后,导致病毒在皮肤以及黏膜组织种植,诱发局部出现丝状增生,肉眼观察可发现病变部位有较多的疙瘩存在。

患者要做好局部的防护措施,短时间内尽量不要用手抓挠,防止皮肤破损后出现继发性感染。平时还要选择纯棉的衣物,减少对皮肤组织造成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上长小肉疙瘩怎么回事

不管是成年的男性、女性或是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有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脖子上长了一些小肉粒,那么脖子上长小肉疙瘩怎么回事?详细>>

打了HPV疫苗脖子上长小肉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打了HPV疫苗脖子上长小肉疙瘩一般与药物不良反应、药物过敏、感染、免疫力下降、合并湿疹、皮脂腺囊肿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治疗。 1、药……详细>>

脖子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痤疮的治疗,不仅需要接受正规的医治,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饮食上不注意,也会导致医治效果不明显,或者是医治后又复发。痤疮反复发作的因素,……详细>>

脖子上长小肉粒怎么回事?

皮肤病变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其中脖子上长小肉粒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除了皮脂囊肿和纤维瘤等常见类型外,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皮肤病变也可能导……详细>>

脖子上长肉疙瘩偏方

脖子上长肉疙瘩偏方?脖子上长肉疙瘩一定要引起注意,需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很有可能是汗管瘤,但也不排除其他的疾病,最好是到相关医院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