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分离性感觉障碍表现有哪些

2024-01-15 14:07:06      

分离性感觉障碍表现为认知障碍、感知障碍、意识障碍、情感障碍、转换障碍等。分离性感觉障碍是指患者在精神刺激下突然发生部分或者全部丧失对正常躯体的感觉或特殊感觉障碍,建议立即就医,通过CT和磁共振等检查明确病因,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认知障碍:患者可能感觉自己与周围环境脱离,对自己的认知、感受失去了认同。

2、感知障碍:患者可能感觉周围环境失真、模糊或者不真实。

3、意识障碍:以意识狭窄、朦胧状态为多见,其意识范围缩小,有的呈梦境状态。

4、情感障碍:主要表现为强烈的情感障碍,多表现为哭笑打滚、大喊大叫等情感爆发表现。

5、转换障碍:表现为随意运动和感觉功能障碍,提示患者可能存在某种神经系统或躯体的疾病。

生活中注意改善家庭环境,保持充足睡眠和休息,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离性障碍女性多于男性 症状有哪些?

分离性障碍由于明显的心理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或强烈的情绪体验、暗示或自我暗示等作用于易感个体引起的一组病症。详细>>

儿童分离性焦虑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恐惧症患者对外界某些处境、物体,或与人交往时,产生异乎寻常的恐惧与紧张不安,可致脸红、气促、出汗、心悸、血压变化、恶心、无力甚至昏厥等症……详细>>

女性分离性障碍严重吗

女性分离性障碍是否严重取决于病情的发展期,如果在疾病早期,一般不是很严重,如果在疾病晚期,相对比较严重。 分离性障碍属于一类由精神因素引……详细>>

感觉障碍有哪些症状?

感觉是人对客观事物个别属性的感知,是通过各种感官获得,并传导至大脑而形成的,如看到物体的形状、颜色———视觉,听到的声音———听觉,嗅到……详细>>

分离性障碍患者怎样保健?

随访研究显示,分离性障碍多数预后良好,2/3的该病患者都能完全康复,恢复工作,并从症状中解脱出来,少数如瘫痪或内脏功能障碍者病程迁延,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