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肠癌手术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2024-01-15 14:06:47      

拉肚子一般指的是腹泻,肠癌手术后腹泻可能是手术切除引起,也有可能和不良饮食习惯、药物副作用、天气寒冷、精神过度紧张等因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检查,查明原因后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手术切除: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手术切除病变组织之后可能会引起短肠综合征,此时更容易出现腹泻症状。

2、不良饮食习惯:如果手术恢复期间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吃雪糕、冰镇西瓜等刺激性食物,有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也会增加腹泻现象出现的几率。

3、药物副作用:肠癌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通常需要持续用药,多数药物均有可能会引起腹泻这种副作用。

4、天气寒冷:如果手术后没有做好自身保暖措施,天气寒冷的时候可引起胃肠痉挛,从而增加腹泻现象出现风险。

5、精神过度紧张:由于该疾病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多数患者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的情况,严重的时候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出现胸闷、腹泻等多种不适症状。

肠癌患者在手术以后需要注意休息,注意做好自身保暖工作,尽量不吃冰激凌、雪糕等刺激性食物,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取卵后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指的是腹泻,取卵指的是从育龄期女性身体当中取出卵子,作用是为了实现体外受孕效果。取卵后腹泻可能和精神紧张、受凉、不当饮食、胃肠功能……详细>>

拉肚子拉出血是怎么回事?

家庭医生在线:拉肚子拉出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直肠癌手术后大便频繁怎么回事?直肠癌放疗后一直拉肚子怎么办?

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部位位于齿状线至乙状结肠和直肠交界处。直肠癌的发生与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关。临床上大部分的患者在……详细>>

拉肚子有血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有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是指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一般认为消化道出血量在50毫升以上即可出现黑便。由于血红蛋白……详细>>

拉肚子肛门出血是怎么回事

腹泻肛门出血几乎是最常见的疾病症状,肛门出血又被专家称为便血或者血便,专家发现,现在很多人都患有便血病症。专家提醒你,腹泻肛门带血可能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