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左侧肋骨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

2024-01-15 14:06:33      

儿童左侧肋骨下方疼痛可能是寒冷刺激、软组织损伤、带状疱疹、肋软骨炎、肋骨骨折等原因引起。症状持续存在,可能会对儿童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建议家长带儿童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寒冷刺激:如果家长没有做好儿童的保暖措施,左侧肋骨受到冷风的刺激,可能会使周围的血液循环不畅,造成局部肌肉处于无氧状态,因此会出现疼痛情况。

2、软组织损伤:可能是因为儿童左侧肋骨受到外力的碰撞或者挤压,导致皮下的软组织受损,稍微的活动都会对损伤的组织造成牵拉,表现为疼痛、肿胀、淤青等。

3、带状疱疹:通常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由于病毒对肋骨周围的神经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局部出现疼痛、水疱等不适症状。

4、肋软骨炎: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肋骨周围的关节韧带损伤,导致肋软骨发生炎症反应,炎性因子刺激到周围的痛觉神经,容易出现疼痛或者活动受限等。

5、肋骨骨折:通常是有直接性暴力或者间接性暴力,作用于左侧肋骨下方,造成肋骨的完整性发生中断,典型的症状为疼痛、肿胀等。

如果儿童疼痛的症状比较明显,家长可以使用热毛巾放在局部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的不适症状。同时还要做好儿童的保暖,防止受到冷风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后左侧肋骨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

喝酒后左侧肋骨下方疼痛通常与外伤、胃炎、胰腺炎等原因有关。 1、外伤:在喝酒后若不小心发生跌倒、磕碰,可能会导致左侧肋骨部位受到损伤,继……详细>>

左侧肩胛骨下方疼是什么原因

左侧肩胛骨下方疼可能是生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引起。 1、生理性因素。 (1)从事重体力劳动。如果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影响局部血液……详细>>

咳嗽左胸下方疼痛是什么原因

咳嗽左胸下方疼痛有可能是胸膜炎、肺结核、肺炎、肺结节、肺肿瘤等原因,还会伴随着呼吸困难和胸部不适。 1、胸膜炎:通常是胸膜腔内出现了炎症……详细>>

腹部左侧疼痛会是什么原因

腹部左侧疼痛会是什么原因?圣贤腹部的胀痛、绞痛、钻顶样疼痛、隐痛及烧灼痛等均属腹痛范畴,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按照起病的急缓程度又可以……详细>>

左侧肋骨下方疼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