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鼻子下面嘴唇上面小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4:05:55      

宝宝鼻子下面嘴唇上面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可能和过敏、接触性唇炎、鼻前庭炎、毛囊炎、单纯疱疹等多种因素有关,建议家长带宝宝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查明具体引起原因,随后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1、过敏:如果宝宝生活中接触了花粉、尘螨等容易过敏物质,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身上多个部位可出现皮疹、丘疹、瘙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氯雷他定糖浆等药物治疗。

2、接触性唇炎:一般是嘴唇以及嘴唇周围部位接触某些物质引起,比如化妆品、药物等,患者会立即或者数天内出疹子,同时还可能会出现皮肤肥厚、糜烂、结痂等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凝胶、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帮助缓解。

3、鼻前庭炎:是一种发生在鼻前庭皮肤部位的弥漫性炎症疾病,一般和过度挖鼻、皮肤损伤、免疫力低下等多种因素有关,炎症刺激之后可在鼻子周围出现皮肤肿块、灼热、发热等不适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4、毛囊炎:是一种常见的毛囊炎症疾病,可能发生在面部、臀部等多个部位,一般是病原体感染、皮肤外伤等多种因素所致,患者会有红色毛囊性丘疹的典型症状,一般还可伴随皮肤红肿、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

5、单纯疱疹:主要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一般会通过密切接触的方式传播,患者主要以簇集性水疱为特征,虽然可以自行愈合,但是复发的可能性比较高,发生以后可配合医生使用阿昔洛韦乳膏、喷昔洛韦乳膏等药物治疗。

家长应注意宝宝每日饮水量,外出的时候做好宝宝保暖工作,如果平时宝宝身体有异常症状,尽快带其就医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嘴唇下面发红是怎么回事

下嘴唇下面发红可能是非疾病因素,也可能是过敏、过敏等疾病因素导致。 一、非疾病因素:长时间待在干燥的环境中,如果喝水也比较少的情况下,容……详细>>

嗓子疼上面有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嗓子疼上面有小疙瘩通常与咽喉滤泡增生、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会厌囊肿、咽喉息肉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详细>>

下嘴唇里面有透明小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下嘴唇里面有透明小疙瘩通常是口腔溃疡、唇炎、口腔疱疹等原因导致,一般需要根据原因治疗。 1、口腔溃疡:常见诱发因素包括咬硬物、精神压力过……详细>>

舌头根上面有小疙瘩,咽口水感觉有点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根上面有小疙瘩,咽口水感觉有点噎,考虑可能是扁桃体炎、慢性咽炎、舌乳头炎、疱疹性咽峡炎、舌下腺囊肿等原因引起的,可针对不同的原因进行……详细>>

舌根上面有结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根上面有结石是指唾液腺结石,可能与腺体的特殊结构、唾液分泌过多、细菌感染有关,可通过注意口腔卫生清洁、按摩、改变不良咀嚼习惯、药物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