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肝硬化手掌有什么症状

2024-01-15 14:05:18      

肝硬化是肝脏正常结构和血供破坏引起的疾病,患者手掌症状有手掌颜色发黄、掌纹变粗、红斑、肝掌、蜘蛛痣等,出现此类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1、手掌颜色发黄:肝硬化的患者由于肝脏功能下降导致血液中胆红素水平升高,从而会引起手掌颜色发黄。

2、掌纹变粗:由于肝脏功能的损害会导致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影响到手掌的血液供应,引起掌纹变粗。

3、红斑:肝功能受到严重损伤后会导致毒素积累,从而引起手掌出现中毒现象,引起大小不一的红斑。

4、肝掌:肝掌是肝硬化患者手掌症状的常见表现,主要表现为手掌的大鱼际和小鱼际部位出现发红的现象,在按压时红色会暂时消失。

5、蜘蛛痣:肝硬化的患者由于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导致体内刺激性激素增多,从而引起毛细血管扩张,患者的手掌中间会有充血的小红点,被称为蜘蛛痣。

肝硬化的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可遵医嘱使用茵桅黄颗粒、复方丹参滴丸等药物治疗,可帮助降低胆红素,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家属也要做好患者的各方面护理,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危害有什么?

当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即进入肝功能失代偿期,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壁静脉曲……详细>>

肝硬化的危害有什么

肝硬化是常见的肝脏疾病,临床上很多人患有肝硬化不及时进行治疗,而自身的健康带来了很大影响。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肝硬化的危害有什么,希望能够……详细>>

患有肝硬化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硬化的病情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常见,想要尽快的治愈病情,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病情越有帮助,可是多数患者对疾病的症状表现了解的不是很多。主要表……详细>>

患有肝硬化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肝硬化的病情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常见,想要尽快的治愈病情,越早发现病情对治疗病情越有帮助,可是多数患者对肝硬化的症状表现了解的不是很多。能够……详细>>

肝硬化症状之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对待肝硬化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了解的,但是我们对于这种疾病还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尤其就是要知道一些疾病的措施。这样对于患者而言,疾病的治疗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