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厕所拉水是怎么回事

2024-01-15 14:05:12      

拉水是指水样便,上厕所出现水样便可能是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轮状病毒感染、肠易激综合征、溃疡性结肠炎等原因引起。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粪便常规检查、血常规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给予相应的治疗措施。

1、消化不良:通常是因为暴饮暴食或者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消化道功能异常,造成胃肠道蠕动过快,促使肠道当中的液体分泌过多,因此出现水样大便,同时还伴有腹痛、腹胀等。

2、急性胃肠炎:可能是因为摄入不洁的食物,导致胃肠道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反应,促使肠黏膜不断渗出炎性物质,混合在粪便当中,从而出现水样便、腹痛、发热等不适症状。

3、轮状病毒感染:可能是因为自身免疫功能下降或者接触到病毒,导致轮状病毒在肠道当中种植,对肠黏膜造成影响,典型的症状为蛋花样便、水样便等。

4、肠易激综合征:可能是因为胃肠道功能异常,导致肠黏膜充血、水肿,促使肠道当中有大量炎性物质渗出,造成体内的过多水分排出,因此会出现腹泻、腹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5、溃疡性结肠炎:发病原因并不是特别明确,可能和感染或者自身免疫功能异常有一定关系,因为结肠组织存在炎症反应时,肠黏膜当中有较多的炎性物质渗出,容易出现腹泻、便血等不适症状。

患者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止泻药物治疗,比如蒙脱石散、盐酸洛哌丁胺胶囊、消旋卡多曲颗粒等,同时还要补充水分,每天的饮水量可以保持在1500毫升。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厕所拉出小虫子 是怎么了?

结合你出现的症状可能是蛲虫引起的症状,一定要口服药物治疗的口服左旋咪唑治疗每天晚上口服4片治疗就就可以的详细>>

上厕所前放屁怎么回事

放屁是指肛门排气,上厕所前肛门排气考虑是饮食因素、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紊乱等原因所引起。 1、饮食因素:如果患者平时进食较多容易产生气体……详细>>

喝很多水都不会想上厕所 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多见于泌尿系感染,可以口服三金片、左氧佛沙星呋喃妥因治疗。平时多喝水,不要吃辣的食物。不要喝酒。详细>>

上个厕所也会导致阴道炎 这是怎么回事

女性阴道炎是现在妇科比较高发的一大疾病,对于女性来说在日常应该多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养,但是现代的很多女性非但不注重这些,反而还有一些坏习……详细>>

经常梦见上厕所 厕所很脏

梦见厕所脏是常见梦象,经常对应着性不洁观念或者贞操观念。性的不洁观念是因为在生理上生殖器官与排泄器官并置并共用连接外界的通道所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