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左侧睡觉胸闷透不过气

2024-01-15 14:04:50      

左侧睡觉胸透不过气可能和睡觉姿势不当、支气管哮喘、肺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气胸等因素有关。出现该现象的患者可以及时就医,遵医嘱完善相关检查,并由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症状,制定相对应的治疗手段。

1、睡觉姿势不当:晚上睡觉时如果长时间采取左侧卧位,可能会压迫心脏,影响心肌正常供血,引起胸闷、透不过气等表现。

2、支气管哮喘:是遗传、环境等原因共同作用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导致气道呈现为高反应状态,引起胸闷、咳嗽等不适症状,而不当的睡姿容易加重临床症状。

3、肺炎:是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侵犯肺部所造成,可导致肺实质以及气管出现病变,引起胸闷、咳嗽、咳喘等症状,长时间采取左侧睡觉姿势,容易压迫气道,出现透不过气的情况。

4、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阻塞所引起的心脏疾病,采取左侧卧位时会压迫心脏,导致心肌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引起呼吸困难、胸闷等表现。

5、气胸:指的是胸膜腔内有气体存在,病变位于右侧胸膜,左侧睡觉时可能会压缩到左侧肺部时,使左侧肺部出现代偿性功能减弱,引起喘不上气来,伴随胸闷、气喘等表现。

睡觉时建议患者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左侧睡觉一段时间后可调整为平卧位或者右侧睡姿,能够降低不适症状的发生率。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己缓解胸闷方法是什么?为什么胸闷喘不过气?

胸闷喘不过气是很多心脏疾病或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表现生活中很多人常把胸闷喘不过气,当成一般的生理症状表现不能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详细>>

总胸闷,喘不过气怎么办?

详细>>

吃榴莲喘不过气、胸闷怎么办

吃榴莲喘不过气、胸闷,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常见的因素包括过敏、哮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 1、过敏:如果是由于过敏因素所导……详细>>

左侧睡觉时感到胸闷气急是怎么回事?

详细>>

胸口闷感觉喘不过气怎么缓解

胸口闷感觉喘不过气需要针对具体病因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对于冠心病所造成的胸口闷感觉喘不过来气:需要遵守医嘱应用扩张冠状动脉血栓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