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输液心脏不舒服而且心慌怎么回事

2024-01-15 14:04:46      

输液心脏不舒服而且心慌可能和晕针、环境刺激、输液速度过快、药物过敏、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因素有关。此时患者可以及时向医生反馈,由医生以及护士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对应的处理方案。

1、晕针:指的是在针刺过程中突然出现眩晕、恶心、胸口不适等症状,可能和心理因素、过度饥饿等原因有关。

2、环境刺激:输液时如果所处环境含有刺激性的气体或者过于闷热,也可能会出现心慌、心脏不适的症状。

3、输液速度过快:输液速度比较快可能会增加心脏负荷,导致心脏功能出现异常,引起心慌、头晕、呕吐等症状。

4、药物过敏:患者本身属于过敏性体质,对所使用的药物存在过敏反应,输液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恶心呕吐、心悸、心慌等过敏反应。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该疾病本身会导致心脏功能出现异常,而输液的过程中可能会加重心脏负担,诱发或者加重病情,引起心脏不舒服。

输液前患者除了要向医生阐明病情以外,还要提及自己的身体状况,由医生判断具体的药物使用情况以及药物滴注速度。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了舍曲林感觉心脏不舒服怎么回事,怎么办

舍曲林的常用剂型包括盐酸舍曲林片、盐酸舍曲林分散片。吃了舍曲林感觉心脏不舒服,可能是药物副作用、药物相互作用、药物服用剂量过大、戒断症状……详细>>

感觉心脏有点不舒服怎么回事

感觉心脏有点不舒服有可能是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缺血导致的。 1、心律失常:因为心脏病、心肌病等原因引起心律失常,有可能会感觉心脏有点不……详细>>

心脏不舒服双腿无力发软怎么回事

心脏不舒服双腿无力发软可能是劳累过度、不良饮食习惯、低血糖、贫血、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如果……详细>>

感觉心脏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感觉心脏不舒服,可能和情绪激动、剧烈运动、反流性食管炎、心包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详细>>

下腹不舒服怎么回事

下腹不舒服可能是由于急慢性肠炎、慢性阑尾炎、久坐等因素引起的。 1、 急慢性肠炎:长期进食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长期饮酒、暴饮暴食等,可能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