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排尿少,浮肿什么原因

2024-01-15 14:04:37      

排尿少,浮肿可能是饮水不足、尿路感染、尿路结石、肾功能异常、高血压等原因造成。通常还需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结合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若存在疾病因素,还需采取对因治疗的方法改善。

1、饮水不足:平时的饮水量不足,很容易导致尿液减少,长时间会影响体内正常的血液循环而出现浮肿的情况。

2、尿路感染:如果没有做好尿道部位的卫生护理措施,易继发尿路感染,因炎症刺激,可引起机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包括尿少、尿频、尿急、尿痛、身体浮肿等。

3、尿路结石:本身存在尿路结石的患者,由于结石嵌顿造成尿液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可引起尿少,进而会导致体内水钠潴留出现浮肿。

4、肾功能异常:肾脏的主要作用是把体内多余的水分代谢出去,如果本身存在肾功能异常,由于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代谢出去,进而会出现水肿,同时伴有尿量减少、恶心呕吐等症状。

5、高血压:本身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因血压控制不稳定,可能会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而出现排尿少、浮肿、头晕等现象。

通常需要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如三餐规律、多饮水,定期前往医院体检,若发现异常,有利于及早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尿很黄、异味很大是什么原因?  

排尿是身体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可以通过排出的尿液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当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时尿液就会出现异常,尤其是尿液很黄并且有异味……详细>>

女性排尿很黄是什么原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问我女性小便很黄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有什么疾病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这不必过于担心,下面小编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希……详细>>

天喝水多但尿频尿少是什么原因

尿量、次数增加:在生理情况下,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详细>>

中年女性尿少是什么原因

中年女性尿少一般与饮水量较少、肾脏泌尿功能变差、低蛋白血症、肝功能不好、泌尿系梗阻等原因有关。 1、饮水量较少:如果中年女性平时不喜欢喝……详细>>

女性尿频尿少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出现尿频尿少的主要是男性,但实际上,很多女性也是很容易出现尿频尿少情况的,由于给女性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对于尿频尿少非常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