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椎滑脱有什么症状

2024-01-15 14:04:19      

胸椎滑脱可出现背部疼痛、放射性疼痛、下肢麻木、感觉减退、肢体瘫痪等症状。出现腰椎滑脱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详细检查,评估身体情况后进行处理。

1、背部疼痛:胸椎滑脱通常会引起背部软组织损伤,从而引起背部疼痛,在活动以后会加重。

2、放射性疼痛:其除了会导致局部位置感觉疼痛外,疼痛严重时,也可放射至下肢。

3、下肢麻木:若胸椎滑脱损伤神经,也可引起下肢触觉麻木。

4、感觉减退:部分也可因为滑脱节段的神经受到刺激,而导致感觉减退。

5、肢体瘫痪:若胸椎滑脱的情况较为严重,比如全部脱位,容易导致胸椎脱位水平以下的肢体瘫痪。

出现胸椎脱垂,可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佩戴支具、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还应定期到医院做复查,了解局部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椎体滑脱是什么?有什么症状?

滑椎一词源于两个希腊单词:椎体( spondylo )及滑移( listhesis ),该词的确切意义为:某个椎体相对于其相邻的椎体产生……详细>>

胸椎狭窄会引起哪些症状

胸椎狭窄一般指胸椎管狭窄症,是胸椎管横断面减少引起的胸段脊髓压迫综合征,会引起胸痛、肢体麻木、便秘等症状。 1、胸痛:胸椎管内的神经根或……详细>>

胸椎有问题会出现什么症状

胸椎有问题考虑上位胸椎退变、下位胸椎病变、胸椎间隙变窄、严重的胸椎退变、胸椎出现增生。当发生上位胸椎退变后,会造成疼痛放射到前胸。当发生……详细>>

胸椎多发结核

45岁男性患者,经检查得知背部疼痛月余,加重一周,曾有腰部外伤史。医院为其安排了MRI检查,后诊断为胸椎多发结核。详细>>

颈椎胸椎腰椎的关联

人体脊柱包括7个颈椎、12个胸椎、5个腰椎、1个骶骨(由5节骶椎融合而成和1个尾骨由4节尾椎融合而成)。脊柱骨由于周围有坚强的韧带相连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