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屁股后面有个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3:55:50      

屁股即臀部。臀部后面有个疙瘩可能和毛囊炎、脂肪瘤、疖肿、尖锐湿疣、皮脂腺囊肿等原因有关。可以及时就医,完善检查,明确引起该现象的具体原因,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接受规范治疗。

1、毛囊炎:若平时不注意臀部的清洁卫生,容易导致大量细菌在臀部毛囊口堆积,引起以毛囊为中心的红色疙瘩,伴随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局部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2、脂肪瘤:是成熟脂肪细胞所构成的软组织良性肿瘤,表现为局部出现单个或者多个局限性的包块,可位于身体任何有脂肪的部位,所以也会出现在臀部。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太大影响,因此无需干预处理。

3、疖肿:是单个毛囊及周围组织部位出现的急性细菌性化脓性炎症,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可导致局部出现红肿、热痛的小结节,皮损可位于臀部、颈部、头面等部位。可以遵医嘱使用鱼石脂软膏、头孢呋辛酯胶囊等药物治疗。

4、尖锐湿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良性赘生物,表现为皮肤黏膜出现良性赘生物,可位于肛门、外生殖器、臀部等部位。可以在医生建议下使用咪喹莫特乳膏、鬼臼毒素软膏等药物治疗。

5、皮脂腺囊肿:皮脂逐渐淤积所形成的囊肿,属于常见良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背臀、头面等部位出现良性赘生物。体积较小的皮脂腺囊肿可以经小切口切除。体积较大的皮脂腺囊肿,则需要通过外科手术切除。

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臀部的清洁卫生,定期用温开水来清洗,同时还要穿宽松、棉质的内裤。切记,不要过度抠挠或者挤压皮损部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后面有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

肛门后面有个硬疙瘩多考虑是肛周湿疹、痔、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瘤等原因造成,建议患者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规范化治疗。 1、……详细>>

头后面有个凸起的包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头后面有个凸起的包一按就疼,可能是外伤、毛囊炎、疖、皮脂腺囊肿、痤疮等原因引起,具体的原因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肩膀后面有个窝是怎么回事

肩膀后面有个窝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结构,也可能是关节脱位、骨折、肩袖损伤、肩周炎等因素导致,建议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进行合理治疗。……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里面有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阑尾炎手术后里面有个硬疙瘩可能是正常愈合现象,也可能与局部血肿、刀口部位过度增生、刀口感染、异物肉芽肿等因素有关,如果手术后出现异常现象……详细>>

膝盖后面的腿窝疼有个疙瘩怎么回事

膝盖后面的腿窝疼有个疙瘩可能是蚊虫叮咬、毛囊炎、脂肪瘤、骨刺、腘窝囊肿等原因所致。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听从医生指导做相关检查,明确局部具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