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贴上磁疗贴后火辣辣的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2 14:57:51      

贴上磁疗贴后火辣辣的疼多考虑是正常现象,也不排除是时间较长、过敏、感染、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因素造成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并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

1、正常现象:磁疗贴是一种永磁体或磁性物质、包裹磁性物质的材料组成的,发挥作用期间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无需进行特殊治疗。

2、时间较长:患者贴磁疗贴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性,出现火辣痛感、发红等症状。建议控制使用时间,并用手轻轻按摩局部皮肤帮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症状。

3、过敏:若皮肤比较敏感,并对磁疗贴产生过敏反应,可能会出现瘙痒、灼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盐酸赛庚啶片等药物治疗,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4、感染:若皮肤表面被割伤,贴上磁疗贴后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产生炎症反应,出现刺痛感、红肿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治疗,减轻炎症反应。

5、腰椎间盘突出症:若患者本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若使用磁疗贴期间,病情发作可能会对局部神经造成压迫,出现疼痛的现象。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治疗,帮助缓解疼痛感。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保暖,避免身体受凉,同时注意多休息,避免长期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一挤到就火辣辣的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一挤到就火辣辣的疼可能是外伤、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瘤、乳腺结节等原因引起,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再针对……详细>>

屁股火辣辣的疼怎么回事

屁股是指臀部,臀部火辣辣的疼有可能是饮食不当、外伤、带状疱疹、痔、肛裂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相应治疗。 1……详细>>

透骨液用完火辣辣的疼怎么办

透骨液涂完火辣辣的疼,可以尝试通过按摩、更换药物、保持局部清洁、热敷等方法缓解。透骨液有许多品牌,成分不尽相同,但是大多数具有驱寒排湿、……详细>>

小腹火辣辣的灼烧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腹火辣辣的烧灼感考虑是饮食不当、急性胃肠炎、宫颈炎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饮食不当:如果进食过多生冷、油腻以及辛辣……详细>>

贴骨痛灵酊让皮肤火辣辣的痛怎么办

贴骨痛灵酊让皮肤火辣辣的痛应立即停用骨痛灵酊,清洗表皮,一般停用1-2天症状就会消退。骨痛灵酊是一种主要功效为祛风活络的外用膏药,如停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