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水泥术后40天双腿无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2 14:57:05      

骨水泥术后40天双腿无力多考虑跟术后没有完全恢复、受凉有关,也有可能是外伤、缺钙、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所致,需要及时就医,根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来改善病情,能够使疾病得到缓解。

1、术后没有完全恢复:骨水泥术后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40天后通常没有完全恢复,可能会出现双腿无力的症状。此时不需要过于担心,可以适当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

2、受凉: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暖,长时间处于寒凉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腿部无力、活动受限,患者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促进血液的循环。

3、外伤:术后如果不注意腿部的护理,受到外力的撞击时,可能会出现腿部疼痛、无力等症状,也有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恢复。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具有止痛作用的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能够缓解疼痛。

4、缺钙:体内长时间缺乏钙元素,可能会影响骨骼的恢复,也有可能会导致骨骼无力。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乳酸钙颗粒、碳酸钙D3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

5、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腰椎部位的退行性病变,可能跟长时间弯腰活动有关,容易给腰椎组织带来压迫,也有可能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通过牵引治疗的方式来改善,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平时应时刻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如果长时间无法改善,应及时调整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6天为什么双腿无力

人流一般是指人工流产术。人工流产术后6天双腿无力多考虑是身体虚弱、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内分泌紊乱、盆腔炎、贫血等疾病导致的,建……详细>>

射精无力怎么回事? 射精无力怎么办?

伴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许多男性朋友除了在日常工作与学习中常处于身心疲惫状态外,有的也表现在性生活方面,经常会出现射精无力,射精时精液流出……详细>>

突然双腿无力站不起来感觉像瘫痪怎么回事,怎么办

突然双腿无力站不起来感觉像瘫痪可能和姿势不当有关,也可能是低血糖、脱水等原因引起的,应该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姿势不当:长时间保持同一……详细>>

宫腔镜手术后双腿酸胀无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宫腔镜手术后双腿酸胀无力可能与手术刺激、精神过度紧张、贫血、低血糖、宫腔感染等因素有关。如果不适症状较为严重,需尽快告知医生查明引起原因……详细>>

进行性肌无力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进行性肌无力症可能是生理性、病理性等原因导致的,比如长期营养不良、过度疲劳、免疫系统异常、感染、遗传等原因导致,应该及时通过合理方法进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