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趾扭了一下肿了怎么办

2024-01-12 14:55:07      

脚趾扭了一下肿了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多考虑是软组织损伤、肌腱拉伤、痛风造成的,还可能与关节脱位、骨折等原因有关。一旦症状持续存在,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以后,根据医生的指示进行针对性治疗。

1、软组织损伤:当脚趾扭伤以后,可能会对周围的软组织造成损伤,还可能会使局部的毛细血管破裂,导致淤血在患处聚集,出现肿胀的情况。可以使用冰袋进行冰敷,等到48小时以后,再使用热毛巾热敷,促进淤血吸收。

2、肌腱拉伤:如果扭伤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使周围的肌腱受到牵拉,还可能会形成撕裂性损伤,诱发疼痛、发胀等情况。建议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依托考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达到止痛的效果。

3、痛风:多数是体内的尿酸含量超出正常标准造成的,可能会累及周围的关节组织,也有可能会出现红肿、有灼热感等情况,特别是扭伤以后,症状会更加严重。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非布司他片、秋水仙碱片、别嘌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减轻疾病反应。

4、关节脱位:如果自身的体质比较弱,当脚趾扭了一下后,可能会使局部的关节脱位,出现刺痛、活动异常、发胀等情况。建议患者进行手法复位治疗,还可以配合医生使用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片、吲哚美辛巴布膏等药物治疗。

5、骨折:如果脚趾扭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周围的骨质遭到破坏,诱发骨折,出现局部肿痛、活动受限等情况。建议配合医生通过石膏固定、内固定术等方式治疗,将骨头矫正到正常水平,促进疾病恢复。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卧床休息,短时间内避免经常下地走动,以免加重上述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趾蜷了一下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趾蜷了一下考虑是正常现象,也可能跟外伤、骨性关节炎、筋膜炎、腱鞘炎等因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进行一般治疗或药物治疗等。 1、正常现象:脚……详细>>

脚趾头青了肿了怎么办

脚趾头青了肿了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常见的原因有局部摩擦、软组织损伤、甲沟炎等。 1、局部摩擦:有可能是因为鞋子过小,对脚趾部……详细>>

手筋扭了一下怎么归位

手筋是指手部肌腱,手部肌腱扭了一下可通过拍片检查判断具体的扭伤部位,随后再给冷敷、热敷、按摩、艾灸等方式帮助归位。 1、拍片检查:手部肌……详细>>

脚趾受伤肿了怎么缓解消肿

脚趾受伤肿了需要根据严重程度采取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缓解消肿。 1、物理治疗:如果是脚趾关节扭伤引起肿胀,症状并不严重时,……详细>>

脚趾头撞了一下怎么确定没骨折

脚趾头撞了一下一般可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X线检查确定没骨折。 1、询问病史:骨折通常是重物砸伤、跑步时崴伤等原因引起的,如果医生询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