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C3-5椎间盘突出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2 14:54:30      

C3-5椎间盘突出指的是颈椎C3-5椎间盘突出,多考虑与长时间伏案工作、局部受凉、颈椎外伤等原因有关,也不排除是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导致。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之后,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中医理疗以及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

1、长时间伏案工作:如果长时间伏案工作,可能会对颈椎部位造成压迫,从而诱发以上现象。需要多休息,避免长时间进行伏案工作,同时也要避免低头玩手机,以免加重局部负担。

2、局部受凉:若平时不注意颈椎部位的保暖,出现受凉以后,可能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出现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情况。在平时需要注意自身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也可以通过红外线烤电的方式进行改善,每次烤电10分钟,能够改善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

3、颈椎外伤:如果局部位置受到异物撞击,可能会导致颈椎周围的软组织出现损伤的情况,从而引发红肿、疼痛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颈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可以在受伤后的48小时内,对局部位置进行冰敷,每次冰敷5-10分钟,能够起到收缩血管的效果。等到48小时以后,可以使用热毛巾对局部位置进行热敷,每次热敷20分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4、颈椎病:通常是颈椎退行性改变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可能与颈椎慢性劳损以及长期低头玩手机等原因有关,发病后会出现颈肩部僵硬、疼痛、上肢放射性麻木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中医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改善,能够起到放松颈椎肌肉的效果,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5、颈椎间盘突出症:可能与过度劳累以及颈部外伤等原因有关,发病后会导致脊髓出现受压的情况,从而伴随活动不灵活、走路不稳、上肢放射性疼痛、颈肩部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炎以及止痛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改掉不良的姿势,避免长时间低头。同时还要避免从事重体力劳动,以免给自身带来不利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你好;注意休息,睡硬板床,避免久坐久站,另外可以加强腰背部肌肉的功能锻炼,通过肌肉的代偿作用,,可以防止滑脱加重,腰背肌的锻炼方法,飞燕……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能和妊娠、遗传、损伤、发育异常、腰椎间盘退行性病变等原因有关,应根据诱因进行处理。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腰椎间盘出现退行性改……详细>>

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椎间盘突出即椎间盘突出症,通常可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要保护好颈椎、腰椎、胸椎等部位,应该……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了怎么办?

腰间椎盘突出是一种椎间旁退化症,主要发病人群是中老年人。长期的慢性劳损导致椎间盘退化,引发腰痛、麻木、行走困难等症状。腰椎盘突出是一类比……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可以口服些舒筋活血的药物治疗一下。一般是没有太明显的副作用的。注意不要长时间弯腰、坐立等一个姿势,适量挺胸伸腰活动,不要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