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建中胶囊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2024-01-12 14:18:53      

小建中胶囊可以辅助治疗便秘、胃炎、胆石症、结肠炎、胃溃疡等。小建中胶囊属于中成药,并不建议随意购买使用,对于需要使用者,需严格按照医生要求。

1、便秘:长期便秘也可引起腹部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缓解此种症状。

2、胃炎:是多种不同因素所引起的胃黏膜炎症,可引起中上腹疼痛、腹胀、嗳气等症状。而应用小建中胶囊可以抑制胃酸分泌,减少对胃黏膜产生的刺激。

3、胆石症:可能是环境因素、遗传因素、个人生活方式等原因共同作用,造成胆囊和胆管内有结石形成,可引起上腹部疼痛、寒战、高热等异常症状。而小建中胶囊可以起到镇痛作用,有利于缓解症状。

4、结肠炎:可能是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所引起的结肠炎症,可因炎症刺激引起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而应用小建中胶囊可以缓解脘腹疼痛。

5、胃溃疡:是指胃内壁黏膜或者是更深层次发生了溃疡,可引起食欲不振、餐后腹胀、胃部不适等症状。而应用此药,能够降低溃疡面积,促进溃疡愈合。

身体出现异常,除了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外,还应加强日常护理,减少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的因素。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建中颗粒可以调理脾胃吗

小建中颗粒通常可以调理脾胃,但在用药前需要进行中医辩证,选择性使用,不要私自用药,以免产生不良反应。 小建中颗粒属于中成药,是由生姜、大……详细>>

小建中片治疗胃病效果如何

小建中片治疗胃病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但一定要遵医嘱选用。 小建中片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温中补虚、缓急止痛的功效,而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胃炎、……详细>>

小建中汤加生附子治疗白血病吗

小建中汤加生附子一般可以治疗白血病,但并不属于白血病的特效药,通常只能改善白血病引起的不适症状。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详细>>

治疗体虚脾虚经典方--小建中汤

调理脾胃,调理体质虚弱,调理病后身体,中医经典方小建中汤最为合适。小建中汤有什么样的功效呢,都是有哪些中药组成呢,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哪些疾……详细>>

小建中汤调理脾胃多久见效

小建中汤调理脾胃,通常一到两个月左右才能见效,但具体时间需要根据病情的发展程度,个人体质来决定。 小建中汤是由桂枝、大枣、生姜、炙甘草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