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腱鞘囊肿不治的后果是什么

2024-01-12 14:16:46      

手指腱鞘囊肿不治的后果有造成肿块增大、局部酸胀感、手指麻木、感觉障碍、肌肉萎缩等。身体出现异常,无论症状轻重程度均应引起重视,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防止病情加重以后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

1、肿块增大:若在出现手指腱鞘囊肿时并未引起重视,长时间不进行治疗,容易造成肿块越来越大。

2、局部酸胀感:若肿块较大,也可因为肿块出现占位压迫,而造成活动关节时出现酸胀感。

3、手指麻木:若肿块发生在腕部或者是手掌时,也可因为体积较大,压迫正中神经,引起手指端麻木。

4、感觉障碍:此外若肿块压迫骨神经时,也会造成神经支配区域出现感觉障碍。

5、肌肉萎缩: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也有可能会因为正中神经、尺神经受压,而出现肌肉萎缩。

为了预防手指腱鞘囊肿的发生,在平时要适度活动,避免关节过度磨损。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便秘不治的后果是什么

在生活中,其实,便秘就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旦长期病魔,那么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等症状,这一症状就会造成患者的大便在体……详细>>

脑血管痉挛不治的后果是什么

脑血管痉挛是一种颅内动脉的收缩状态,该病可能是外伤或肿瘤等因素引起的,脑血管痉挛不治的后果会引起持续性头痛、语言功能障碍、感觉障碍、偏瘫……详细>>

孩子鼻炎长期不治的后果是什么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腔炎症疾病,孩子鼻炎长期不治疗可能会有头痛、顽固性鼻塞、嗅觉下降、鼻窦炎、鼻息肉等后果,建议家长尽早带孩子前往医院就医……详细>>

腱鞘囊肿症状

腱鞘囊肿症状包括疼痛、麻木、关节运动障碍以及全身症状。 1、疼痛:当患者出现腱鞘囊肿时,会在局部产生一系列的无菌性炎症反应。由于炎症刺激……详细>>

老人骨折后不治疗的后果是什么

老人骨折后不治疗的后果可能有局部明显肿胀、疼痛加重、运动障碍、发热、骨骼结构改变等异常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局部明显肿胀: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