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2岁儿童的肺部磨玻璃结节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2 14:15:57      

12岁儿童的肺部磨玻璃结节,考虑和肺炎、肺结核、肺曲菌病、肺炎性假瘤、肺错构瘤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就诊,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再进行有效的处理措施。

1、肺炎:肺炎属于比较常见的肺部感染,受到炎性细胞浸润以及液体积聚的因素影响时,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也可能会出现磨玻璃结节的现象。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头孢克肟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等抗生素类药物控制感染现象。

2、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侵入肺部所引起的一种疾病,不仅会导致软组织密度结节,还可能会产生磨玻璃样的结节。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异烟肼片、利福平片等抗结核的药物,进行规范治疗。

3、肺曲菌病:属于肺部组织感染性的疾病,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可出现致密的结节影,可伴随磨玻璃结节现象。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敏感的抗真菌类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包括盐酸特比萘芬片、氟康唑胶囊等。

4、肺炎性假瘤:对于既往发生过肺部感染的人群,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可能会出现密度影比较均匀。若伴随有坏死现象,可能会出现磨玻璃结节。如果病灶比较局限,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手术切除。

5、肺错构瘤: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边缘通常比较光滑,且处于比较整齐的结节,但也有少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磨玻璃结节现象。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手术切除。

治疗期间需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可以根据复查的结果调整治疗的方案。恢复期间还要注意让儿童多休息,保持体力充沛。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7岁孩子肺部有磨玻璃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磨玻璃结节是肺部影像学描述,其中良性的几率较大,极少部分可能为恶性。17岁孩子肺部有磨玻璃结节,多数是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真菌性肺炎……详细>>

12岁儿童左边胸疼怎么回事

12岁儿童左边胸疼,可能是乳房发育、胸部外伤、乳腺炎等原因造成的。 1、乳房发育:12岁儿童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乳房会逐渐开始发育,而在……详细>>

磨玻璃结节影7mm×5mm怎么回事,怎么办

磨玻璃结节影7mm×5mm是指检查结果显示肺磨玻璃结节影7mm×5mm,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常见……详细>>

SN4磨玻璃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SN4是肺部影像学检查的一种表述,SN属于实性密度结节,并非是磨玻璃结节,4表示结节的大小为4mm,属于微小结节,可能是长期吸烟、环境污……详细>>

磨玻璃状肺部结节是怎么回事

磨玻璃状肺部结节可能是肺部陈旧性病变、肺炎、肺结核、肺脓肿、肺纤维瘤等因素引起。建议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通过检查,明确结节的性质,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