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50多岁脑出血会怎么样

2024-01-11 14:32:15      

脑出血主要是脑组织内的血管发生破裂引起的一种出血性疾病,50多岁脑出血可能会出现头痛、眩晕、呕吐、视力模糊、肢体无力等现象,患有该疾病患者应及时就医,并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1、头痛:脑出血通常是长期酗酒、饮酒、高血压等因素引起,可能会造成脑部血管发生破裂,患者可出现颅内压升高,容易引起头部疼痛感。

2、眩晕:脑出血患者出现颅内压升高后同时还会伴有眩晕症状。

3、呕吐:脑出血患者伴随颅内压升高之后,可能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刺激,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呕吐现象。

4、视力模糊:脑出血患者出现颅内压升高之后可能会压迫局部视神经,患者有可能会继发出现视力模糊症状。

5、肢体无力:脑出血患者脑部血管出血后可能会导致脑部运动神经元正常功能受到影响,患者通常会伴有肢体无力感的状况。

脑出血患者在发病后需要尽早治疗,治疗期间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可存在晚睡的情况,并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的舒畅,对于疾病的治疗具有一定益处。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的前兆?脑出血会遗传吗?

脑出血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发病概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临床数据显示,这种疾病呈现出一种家族性聚集的趋势,尤其在我国某些地……详细>>

突然脑出血怎么回事?脑出血严重会怎样?

脑出血通常是在很短时间内发生的,在疾病发生前,很多患者并没有感受到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即使在脑出血发生后,部分患者的临床症状仍然比较轻微,……详细>>

脑出血50ml严重吗?脑出血临终前的征兆是什么?

脑出血在我国是死亡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脑出血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脑出血本身是比较严重的疾病,第二是民众对脑出血并不了解,当出……详细>>

脑出血50ml严重吗?脑出血开颅有什么后遗症?

脑出血是否严重主要在于出血量多少和出血的部位。一般出血量小于10ml时病情较轻,若多于50ml则病情比较严重,需引起重视。在出血部位中,……详细>>

脑出血的症状?脑出血会不会遗传?

男女双方在结婚、备孕之前,了解对方家庭的基因缺陷是非常有必要的。有纠正希望的患者,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介入干预,没有纠正希望的患者做好避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