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腹股沟有肿块挂什么科

2024-01-11 14:31:20      

腹股沟是连接腹部和大腿的重要部位,这个部位有肿块可以挂急诊科、腹壁外科、皮肤科、泌尿外科、肿瘤科等科室,一般需要配合医生完善体格、实验室、影像学等检查,确定具体原因后尽快针对治疗。

1、急诊科:如果腹股沟部位短时间内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肿块并且伴随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可前往医院急诊科进行初步诊断和治疗。

2、腹壁外科:引起腹股沟肿块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腹股沟疝、腹部肌肉拉伤等,此时可就诊于腹壁外科。

3、皮肤科:如果腹股沟部位出现了皮脂腺囊肿、过敏性皮炎等疾病,也可在皮肤表面出现肿块,此时应前往医院挂皮肤科。

4、泌尿外科:尿道炎、膀胱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也有可能会在腹股沟部位引起炎症反应,此时会有红肿、疼痛等症状,需要前往泌尿外科就诊。

5、肿瘤科:发生在腹股沟部位的肿瘤疾病会引起淋巴结肿大,此时可能会表现为有肿块,常见的肿瘤疾病有脂肪瘤、睾丸癌、卵巢癌等,需要前往肿瘤科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腹股沟有肿块的患者在生活中应避免久坐,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生活中适当增强体育锻炼,有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股沟疝气挂什么科

腹股沟疝气通常是指腹股沟疝,可前往医院挂普外科、疝和腹壁外科、新生儿科、儿科、急诊科等科室。建议患者尽快前往医院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完善……详细>>

腹股沟下侧大腿根内侧有肿块

腹股沟下侧大腿根内侧有肿块可能是淋巴结炎、皮脂腺囊肿、纤维瘤病等原因引起。 1、淋巴结炎:可能是因为自身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病原微生物通……详细>>

腹股沟痒是怎么回事?腹股沟肿块按压疼痛是什么原因?

腹股沟是人体的重要部位,它连接了人体的腹部以及大腿,是下腹部两侧的三角形区域。因为这个区域相对来说比较薄弱,因此常常会出现许多问题,如腹……详细>>

女性腹股沟区囊性肿块怎么回事

女性腹股沟区囊性肿块考虑是先天性因素、淋巴结发炎、脂肪瘤、腹股沟疝、子宫圆韧带囊肿等原因造成。 1、先天性因素:胚胎发育异常或者腹壁韧带……详细>>

颈部肿块挂什么科室

颈部肿块一般可以去医院挂皮肤科、内分泌科、血管外科、甲状腺外科、肿瘤科等科室。颈部肿块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积极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