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锁骨不对称是脊柱侧弯吗

2024-01-10 15:39:29      

锁骨不对称是否是脊柱侧弯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如果伴随有脊柱弯曲,可能是脊柱侧弯,但如果只是单纯锁骨不对称,一般不是脊柱侧弯。建议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CT检查或者磁共振检查,根据相关检查判断具体疾病,然后再采取对应的处理措施。

锁骨不对称的发生与多种原因都有关系,患者前往医院检查时发现脊柱有明显的侧弯情况,考虑是脊柱侧弯引起。多数是因为脊柱的生理曲度发生改变,造成患者的肩膀高低存在异常,肉眼观察时也会发现锁骨的位置存在高低不同。

如果患者前往医院检查时,发现脊柱的生理曲度并没有发生改变,此时锁骨不对称,通常不是由脊柱侧弯引起,可能和坐姿不当、锁骨关节脱位、锁骨骨折等原因有关。

患者要做好锁骨部位的防护措施,若有明显的疼痛,还可以使用热毛巾放在局部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的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两侧乳房不对称是病吗

很多女性也许都发现了自己的两侧乳房并不对称,一边大一边小,这种现象正常吗?其实,如果这种现象不是新近发生,并且从无不适感,那么这就是正常……详细>>

女性两侧乳房不对称是病吗?

详细>>

男孩双肩不对称原来是脊柱侧弯 3方法预防

有的家长会无意中发现,家中的孩子肩膀两侧一高一低,或者是衣服领口不平,肩胛骨高低不一,或者是腰、臀部形态不匀称,心里一下子就紧张了:是不……详细>>

青春期乳房不对称是病吗

柯大夫: 详细>>

青春期乳房不对称是病吗?

很多女性很注重保养,但是却只局限于脸部。其实女人身上每一个地方都需要好好保养!特别是隐藏在衣服底下的胸部,更需要细心的呵护。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