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贴关节止痛膏有灼烧感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09 13:33:34      

关节止痛膏是一种治疗风湿关节疼痛的中成药,贴关节止痛膏有灼烧感可能是药物刺激、过敏等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过期、贴敷时间过长、局部皮肤破损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引起原因针对引起灼烧感的原因进行改善。

1、药物刺激:由于关节止痛膏中含有辣椒油浸膏、颠茄流浸膏以及薄荷素油等刺激物质,患者在使用该药物后出现灼烧感可能与药物刺激有关,一般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无需特殊治疗。

2、过敏:如果患者对该药物中的某种成分过敏,可能会在贴上该药物后出现灼烧的过敏反应,同时还可能会伴随瘙痒、红肿等症状,建议及时将膏药去除,并使用温开水对局部进行清洗,有助于缓解该现象。

3、药物过期:如果使用的关节止痛膏放置时间过长,可能已经处于过期的状态,此时使用过期的关节止痛膏,也可能会出现局部灼烧感的现象,建议在使用该药物前仔细查看药物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有助于减少该现象发生。

4、贴敷时间过长:一般贴敷关节止痛膏的时长为12小时左右,如果在12小时之后没有及时去除,机体可能会因药物停留时间过长产生轻微的灼烧感,此时及时将药膏撕下后灼烧感可随之消失。

5、局部皮肤破损:如果平时较为粗心,在局部皮肤发生破损时使用该药物进行贴敷,药物中含有的药性及胶质可能会对破损皮肤产生刺激,使机体产生烧灼感,建议在使用该药物时观察贴敷部位有无出现损伤、红疹等现象,如无异常现象才可进行贴敷。

虽然关节止痛膏的功效较多,但是皮肤病患者、妊娠期女性等特殊人群尽量避免使用,以免刺激机体产生不良反应,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屈外侧关节窝有痛感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屈外侧关节窝有痛感考虑是软组织损伤、外侧半月板损伤、骨关节炎、外侧副韧带损伤、腘窝囊肿等原因引起,应及时就诊。 1、软组织损伤:如……详细>>

小关节紊乱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关节紊乱通常是指关节出现异常,导致关节结构和功能受到影响,例如手、脚、踝等小关节,建议积极进行治疗,改善不适症状。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详细>>

骨性关节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类型,主要是由于体重超标、职业因素、关节磨损、关节炎症和关节周围肌肉力量下降等多种因素引起的,需要对症治疗。……详细>>

指关节横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指关节横纹可能与正常现象、皮肤老化、皮肤干燥、湿疹或者手癣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 1、正……详细>>

儿童关节处皮肤黑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关节处皮肤黑可能是清洁不到位、过度肥胖、体癣、黑棘皮病、炎症后色素沉着等多种因素引起的,需要对症治疗。 1、清洁不到位:关节部位的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