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踝破了皮一直不好怎么办

2024-01-09 13:32:00      

脚踝破了皮一直不好需要根据引起脚踝破了皮的原因进行治疗,常见的原因有擦伤、带状疱疹、接触性皮炎、冻疮、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此时一般需要前往医院完善体格、实验室、影像学等方面的检查,查明原后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擦伤:如果脚踝部位不慎擦伤,可能会引起软组织损伤,容易出现破皮表现,此时应该尽量暴露破皮部位,减少走路,注意局部卫生和清洁。

2、带状疱疹:主要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病毒可沿单侧神经呈带状分布,病情发作期间患者容易有皮疹、水疱、皮肤溃烂等表现,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

3、接触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和接触过敏物质、自身体质虚弱等因素有关,发病期间由于炎症介质释放,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破溃、皮肤瘙痒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硼酸洗液等药物治疗。

4、冻疮:主要是在寒冷环境下引起的一种皮肤反应,患者一般会有淤血性红斑、皮肤肿胀、水疱、皮肤糜烂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莫匹罗星软膏、冻疮膏等药物治疗。

5、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是遗传、不良环境、雌激素水平异常等多种因素造成,患者免疫系统受到攻击后会出现多方面的表现,比如皮肤破溃、皮肤红肿、食欲缺乏、关节疼痛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氨蝶呤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

如果生活中出现脚踝破了皮的现象,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度活动导致病情加重,病情恢复期间尽量不吃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一直不好怎么办

咳嗽一直不好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常见的有烟酒刺激、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变异性哮喘、肺炎、支气管扩张等。 1、烟酒刺激:如果经常……详细>>

脚踝骨折一直不消肿怎么办

脚踝骨折一直不消肿考虑跟局部血液循环不畅、软组织损伤、骨折愈合不良、感染、下肢静脉血栓等各种因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详细>>

宝宝消化不好一直拉肚子怎么办?

考虑还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心情不好症状。需要化验大便常规和服用药物。建议服用药物双歧杆菌活菌或者妈咪爱和思密达治疗。另外局部使用宝宝一贴灵贴……详细>>

胃糜烂一直不好该怎么办?

胃糜烂一般指胃溃疡,但也有区别,胃溃疡较糜烂相对严重,胃溃疡患者胃粘膜的损伤程度已超过粘膜肌层,而胃糜烂对胃粘膜的伤害一般在粘膜浅层,是……详细>>

嘴角裂开口子一直不好怎么办

嘴角裂开口子一直不好一般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常见原因包括不良饮食习惯、环境因素、唇炎、过敏、营养不良等,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