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间盘摘除术对以后有什么影响

2024-01-08 14:50:09      

腰间盘摘除术对以后的影响可能有腰部疼痛、腰部肌肉力量减弱、腰椎不稳、神经脊髓损伤、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等,但并不是所有的患者在手术后都会出现此类影响,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进行判断和处理。

1、腰部疼痛:腰间盘摘除术是将腰椎间盘摘除,在以后可能会影响到腰部的正常受力,容易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

2、腰部肌肉力量减弱:有部分患者在手术后可能会影响局部的肌肉活动,容易出现肌肉力量减弱。

3、腰椎不稳:腰间盘可以起到稳定腰椎的作用,可能会导致两个椎间体的稳定性下降,从而引起腰椎不稳。

4、神经脊髓损伤:如果手术操作不当,在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对局部神经脊髓造成损伤,引起长期腰痛、活动受限等。

5、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虽然通过手术将突出的椎间盘部分摘除,但是在手术后仍然可能会出现复发的现象。

患者在手术后要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做弯腰动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腰间盘突出有什么方法?

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及下肢会出现放射性疼痛,咳嗽或打喷嚏时疼痛会加重,不能平卧,患者侧卧患肢屈曲体位,不能行走活动,腰部运动受限。多有明显……详细>>

腰间盘突出和腰间盘膨出有什么区别?

大家对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大多是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导致的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详细>>

腰间盘突出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腰间盘突出是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患上腰间盘突出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危害极大。腰间盘突出关键是要早日发现身体异常,一旦发现腰间盘突出……详细>>

腰间盘突出表现有什么?

腰间盘突出表现有什么?中医把腰间盘突出症分为肝肾亏虚证、气滞血瘀证、风寒痹阻证等症状类型,和颈椎病类似的是,中医治疗腰间盘突出也有很多方……详细>>

治疗腰间盘突出偏方食疗有什么

相信大家都知道,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是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的,及时治疗腰间盘突出是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目前治疗腰间盘突出的偏方食疗也是很多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