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打了臭氧后腿脚麻木

2024-01-08 14:49:37      

腰椎打了臭氧后腿、脚麻木可能是过度劳累、药物刺激、神经受损、感染、腰椎滑脱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具体原因,采取对因处理的方法改善。

1、过度劳累:腰椎打了臭氧后,如果从事重体力劳动,导致机体过度劳累,有可能会影响腿、脚部位的血液循环而出现麻木的现象。这种情况通过适当休息或者对局部进行按摩、热敷,可逐渐改善。

2、药物刺激:部分人群出现该症状,可能是因为臭氧药物刺激机体引起,一般为一过性的。建议给予观察,同时还要做好局部保暖措施,避免受凉。

3、神经受损:如果打臭氧时,因操作不当造成局部神经受损,可能会引起腿、脚发麻。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感染:部分人群在打臭氧后,因没有做好针眼部位的卫生护理措施,有可能会继发炎症感染,因炎症刺激,易出现腿、脚发麻的现象。这种情况还需遵医嘱选择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5、腰椎滑脱:本身存在腰椎滑脱的患者,且病情比较严重,盲目打臭氧后,可能会造成病情进一步加重,进而压迫周围神经组织,出现腿、脚麻木的现象。需采取按摩、牵引的方式,减轻局部受压,或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一般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规范打臭氧来治疗疾病,且要定期监测药物治疗效果,若出现不适,需及时告知医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打了骨水泥3个月了还痛

腰椎打了骨水泥3个月了还痛考虑是愈合不良、二次损伤、炎症感染等原因所造成的。 1、愈合不良:骨水泥虽然可以增加腰椎部位的强度,但是并不能……详细>>

腰椎打了6个钢钉要卧床多久

腰椎打了6个钢钉一般需要卧床2-3个月,具体时间与自身体质、病情程度等多方面因素有关,患者应定期前往医院复查,有异常情况的时候积极配合医……详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经常腿脚麻木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经常腿脚麻木,腰椎间盘突出这类疾病只要对症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对于腰椎间盘突出,控制不好的话对患者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腿脚麻木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腿脚麻木可通过针灸、口服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1、针灸。一般可以对腰阳关穴、承扶穴等部位进行针灸,具有疏通经络……详细>>

糖尿病人腿脚麻木怎么治疗

糖尿病人腿脚麻木,需要根据引起症状的具体病因,对因治疗。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自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