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婴儿嘴角粉刺样的米粒

2024-01-08 14:48:59      

婴儿嘴角粉刺样的米粒,考虑和皮脂腺分泌旺盛、痱子、湿疹、粟丘疹、毛囊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带婴儿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再进行有效的处理措施。

1、皮脂腺分泌旺盛:婴儿的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且皮脂腺分泌处于比较旺盛的状态,可能会导致嘴角以及眼角周围产生粉刺样的米粒状。若不伴随其他不良症状,无需进行特殊的处理,保持局部的清洁与干燥即可。

2、痱子:如果宝宝长时间处于闷热、潮湿的环境,很有可能会导致嘴角周围的小汗腺导管发生阻塞,引起粉刺样的皮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痱子粉、炉甘石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3、湿疹:婴儿在吃奶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导致嘴角处于潮湿的状态,长时间受到奶液刺激的因素影响后,也会导致皮肤的屏障功能受损,从而产生局部皮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4、粟丘疹:当嘴角表皮或毛囊的皮肤附属器官内,发生微小的囊肿性病变时,也可产生小的丘疹。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水杨酸软膏、维A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毛囊炎:当嘴角周围的毛囊发生感染性病变时,可导致毛囊炎的发生,不仅会导致局部产生粉刺样的病变,还可伴随红肿、疼痛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夫西地酸乳膏、克林霉磷酸酯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平时需要做好婴儿的护理工作,还需要为婴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救急:跟嘴角红肿粉刺说byebye

立冬到了,肌肤却突然开始敏感了。要约会了,突然发现嘴角长出了红肿的粉刺可怎么办?面对愁人的痘痘与刺眼的嘴角你可千万别用手去挤,粉刺挤出来……详细>>

为什么婴儿耳后长有米粒大小的东西?

耳后正常是有淋巴结的,但是这个是在皮肤下面。如果是皮肤下的,也就是不高突出来,那一般是淋巴结,如果高突于皮肤外的,一般是皮赘,这个可以到……详细>>

婴儿黑头粉刺症状起因

发病原因不清,常有家族史,在家庭中有同样的患者,可能与遗传有关,到青春期易患严重痤疮。详细>>

粉刺和痤疮是一样的吗

概述:现在有不少的人脸上都会长粉刺或者痤疮,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粉刺和痤疮两种的区别,那么粉刺和痤疮是不是一样的呢,这让很多人都不清楚。详细>>

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样才能去粉刺?

粉刺是很多年轻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简单的说就是脸上长出红红肿肿的小疙瘩,‌‌很多人‌‌都认为青春痘和年龄有直接关系,‌‌其实不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