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偏高说明什么

2024-01-08 14:46:18      

儿童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偏高说明儿童存在应激状态、药物副作用、支气管炎、尿路感染、白血病等情况。一般还需家长带儿童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了解具体情况,然后制定相应的治疗计划。

1、应激状态:儿童在吃奶或者活动后,可能会引起机体处于应激反应,表现为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偏高,一般为一过性的。

2、药物副作用:部分儿童因使用激素类的药物,可能会刺激骨髓造血细胞出现异常,通过检查可发现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偏高。

3、支气管炎:如果儿童受到细菌、病毒感染引起支气管炎,由于炎症刺激,可造成中性粒细胞以及白细胞数值偏高,同时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

4、尿路感染:部分儿童因没有做好尿道部位卫生护理措施,进而会受到炎症刺激引起尿路感染,通过抽血检查,会出现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偏高,伴有尿频、尿急等现象。

5、白血病:如果儿童存在白血病,通过血常规检测,会发现白细胞总数以及中性粒细胞绝对值出现异常变化,伴有异常出血症状。

家长需要定期带儿童前往医院体检,若发现异常情况,有利于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性粒细胞比率高说明什么

中性粒细胞比率高一般说明存在剧烈运动、情绪激动、创伤、感染、风湿性疾病等情况。 1、剧烈运动:在剧烈运动之后,可能会使身体流出大量汗液,……详细>>

嗜酸细胞绝对值偏高

嗜酸细胞的正确说法应该是嗜酸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绝对值偏高,可能是由于过敏性疾病、细菌感染、肿瘤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不同的病因针对性……详细>>

中性粒细胞数偏低说明什么

中性粒细胞数偏低一般说明是药物刺激、接触放射线、流行性感冒、再生障碍性贫血、化疗等情况。 1、药物刺激:若患者正在服用复方环磷酰胺片、甲……详细>>

中性粒细胞比率偏高是什么情况?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高淋巴细胞低代表什么?

中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是在骨髓中的一种重要细胞,具有吞噬细菌和杀菌的作用,对于维持人体免疫力起到了重要的效果。如果中性粒细胞出现了明显变化……详细>>

儿童总IgE值高说明什么

儿童总IgE值高,说明存在一定的病理性因素,比如过敏性鼻炎、寄生虫感染、过敏性哮喘、荨麻疹、高免疫球蛋白E综合征等,可能会引起总IgE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