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洗完牙后浑身疼四肢无力

2024-01-08 14:42:22      

洗完牙后浑身四肢无力可能是精神紧张、洗牙时间过长、上呼吸道感染、贫血、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并针对具体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精神紧张:如果之前没有洗牙的经历,第一次接触洗牙可能会导致精神过度紧张,从而引发机体植物神经紊乱,出现洗完牙后浑身疼痛以及四肢无力的现象,一般该现象属于一过性生理现象,无需进行特殊治疗。

2、洗牙时间过长:由于洗牙时需要保持仰卧的姿势,如果洗牙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机体血液循环减慢,进而在洗完牙后突然起身时感到机体出现轻微疼痛和四肢无力的情况,一般适当活动机体后血液循环可恢复正常状态。

3、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果在洗牙前发生了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也可能会在洗牙后出现浑身疼痛、乏力等现象,同时伴随发热、打喷嚏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贫血:如果平时经常因为减肥导致三餐不规律,可能会引发机体产生贫血的情况,此时患者可在洗牙后出现四肢乏力、浑身不舒服的现象,同时还可出现头晕、易疲劳等症状,一般遵医嘱通过调整饮食、服用补血药物等方式治疗后可得到较好的改善。

5、甲状腺功能减退:是一种由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导致的疾病,该疾病的患者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也可能会在洗牙后出现该现象,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帮助治疗。

发生该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自身营养充足,养成营养均衡、三餐规律的饮食习惯,避免机体过度疲劳,有助于减少该现象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术后四肢无力多久恢复

颈椎术后四肢无力通常需要1-2个月恢复正常,具体的恢复时间要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分析。 颈椎术后一般是指颈椎病术后,主要以减压术为主,通常……详细>>

腹泻、四肢无力、浑身发冷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泻、四肢无力、浑身发冷考虑可能和受凉、急性胃肠炎、胃肠型感冒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服用药物等方法缓解。 1、受凉:平时不注意自……详细>>

头晕耳鸣四肢无力怎么办?

这种情况考虑不排除上火或者血压异常及感冒的可能,建议最好多喝水,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治疗看看,必要时去医院详检看看。详细>>

头痛,四肢无力怎么办?

建议吃点速效伤风胶囊或者清开灵,嗓子疼的话需要吃点消炎药如头孢。还有,需要吃上退烧药详细>>

胃难受四肢无力怎么办?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