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脖子肥大是什么原因

2024-01-08 14:36:03      

脖子肥大可能是脂肪堆积、肥胖症、皮脂腺囊肿、甲状腺肿大、淋巴结肿大等原因造成。如果伴随异常症状,包括疼痛、压迫感等,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结合临床症状进行评估后,采取对应的处理措施。

1、脂肪堆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导致颈部脂肪堆积,可出现脖子肥大的现象,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2、肥胖症: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脂肪过度蓄积导致超重和肥胖,典型症状表现为脖子肥大、身体比较胖,同时还会出现血脂异常、脂肪肝等情况。

3、皮脂腺囊肿:平时没有做好脖子部位卫生护理措施,有可能会造成局部的皮脂腺口堵塞,由于皮脂聚集形成囊肿,会发现局部比较大。

4、甲状腺肿大:通常是碘缺乏、遗传因素、自身免疫因素等原因造成,典型症状表现为脖子肥大。

5、淋巴结肿大:如果脖子部位的淋巴结受到炎症刺激或者发生淋巴结节,可引起淋巴结肿大,表现为脖子肥大。

临床上引起脖子肥大的原因比较多,通常需要规律进食,做好局部卫生护理措施。若存在疾病因素,还需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肥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宫颈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然而宫颈肥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扁桃体肥大是什么原因?

案例回顾:小欣今年13岁,一直觉得自己有耳鸣,听不清,然而,妈妈妈却以为他瞎说,小小年纪怎么会耳鸣呢?直至有一天,妈妈发现确实有时大人……详细>>

咳嗽脖子肿大是什么原因

脖子是指颈部,咳嗽颈部肿大可能是咳嗽剧烈、外伤等生理因素所导致,也可能是病理因素,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病理性因素……详细>>

子宫颈肥大是什么原因引起

子宫颈肥大指宫颈肥大,是一种慢性宫颈炎疾病类型,通常以子宫颈增大为特征,可能是因为卵巢功能障碍、炎症刺激、宫颈腺体粘液潴留、产妇反复生育……详细>>

脖子一侧筋疼是什么原因

脖子一侧筋疼的原因可能是肌肉劳损、淋巴结肿大、颈肌筋膜炎等因素有关。 1、肌肉损伤:可能是肌肉短时间或者长期负荷过大,超出肌肉正常承载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