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部固定器的作用

2024-01-08 14:35:51      

腰部固定器的作用包括稳定腰椎、改善疼痛、保护腰椎、减轻水肿、预防疾病等。具体还需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结合个人情况对症选用,使用过程中还要定期监测使用的效果。

1、稳定腰椎:腰部固定器通常可以稳定腰椎,限制腰椎的活动,避免腰椎疾病进一步加重。

2、改善疼痛:腰部固定器通常可以减轻腰椎间盘的压力,避免局部肌肉持续紧张,能够改善腰椎疼痛的现象。

3、保护腰椎:如果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腰部固定器,其固定器还可以起到保护腰椎的作用。

4、减轻水肿:对于本身存在腰部水肿的患者,在使用腰部固定器后,有利于减轻局部压力,改善水肿症状。

5、预防疾病:本身患有腰椎管狭窄的患者,如果遵医嘱规范使用腰部固定器,有利于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

单纯使用腰部固定器,其作用有限,并不能直接替代药物治疗疾病,若出现明显的腰部疼痛症状,还需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首创 南医三院金属3D打印个性化重建型内固定器治疗复杂髋臼骨折

日前,南医三院依靠自主创新研发的金属3D打印个性化重建型内固定器治疗复杂髋臼骨折获得成功。据介绍,近年来,南医三院骨科紧跟世界科技发展步……详细>>

雾化器的作用

雾化吸入疗法是用雾化的装置将药物(溶液或粉末)分散成微小的雾滴或微粒,使其悬浮于气体中,并进入呼吸道及肺内,达到洁净气道,湿化气道,局部……详细>>

固定矫治器家庭护理法

顾名思义,固定矫治器是固定在牙齿上而不能由患者自行摘戴的矫治装置。所以清洁固定矫治器做起来就比活动矫治器困难得多。再加上固定矫治器的零……详细>>

肱骨固定带怎么用

肱骨固定带使用的方法是将骨折部位佩戴固定支具保守治疗。 肱骨固定带是一种内衬含海绵或铝合金板的优质布料,适用于肱骨骨折复位。如果是肱骨中……详细>>

家用腰椎牵引器的作用

人的脊椎协调和控制着全身的感觉和运动功能,它一旦出现异常(会引起心律失常、头晕眩目、血压异常、腿脚麻木、行走无力等病状),治疗不当或不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