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半月板突然卡住了伸不直

2024-01-08 14:35:23      

半月板突然卡住了伸不直,可能和半月板退行性变、膝关节扭伤、髌骨脱位、膝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并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对症治疗。

1、半月板退行性变:如果是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半月板会逐渐发生退行性变,半月板的弹性也会变弱,如果受到轻微的外力,可能引起半月板损伤,从而出现半月板卡住伸不直的现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半月板缝合术进行治疗。

2、膝关节扭伤:在剧烈运动时,如果发生膝关节的突发性扭伤也会出现膝关节的活动受限。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局部进行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

3、髌骨脱位:在运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髌骨脱位,从而影响半月板的正常活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法复位进行治疗。

4、膝关节炎:可能是慢性劳损和炎症刺激引起,会导致膝关节处僵硬,从而影响到半月板的正常功能。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

5、半月板损伤:可能是间接或直接暴力引起,可导致局部出现疼痛、肿胀、关节交锁,从而导致活动受限。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关节镜手术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避免出现摔倒、磕碰,并做好膝关节的保暖。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月板损伤可以换半月板吗

半月板损伤通常是可以换半月板的,但一般针对比较严重的患者。如果只是轻度的半月板损伤,临床上建议采取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来改善。 半月板损伤……详细>>

半月板损伤半月板囊肿如何治疗?半月板损伤积液怎么办?

半月板损伤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运动性损伤,主要表现为膝关节的疼痛肿胀,膝关节弹响和活动受限等。当出现半月板损伤时,患者及时就医,减轻对半月……详细>>

职场瓶颈 你被卡住了吗?

处于不同的职业阶段的职场人总在不知不觉中遭遇瓶颈儿。在这种情况下,不是你打破瓶颈,就是瓶颈“打破”你。如何打破瓶颈,是所有职场人的必修……详细>>

半月板损伤的治疗

慢性期:如经非手术治疗无效,症状和体征明显,诊断明确者,应及早手术切除损伤的半月板,以防发生创伤性关节炎。术后伸膝位加压包扎,次日开始作……详细>>

突然转身容易损伤半月板 半月板损伤应该怎样治疗

膝关节出问题往往先出在膝关节的软骨上。膝关节的软骨起到一个软垫的作用,如果软垫被磨损后就会导致上下楼梯时膝关节疼痛。但是很多患者对半月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